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崎嶇的心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崎嶇的心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封退稿信毫不留情地被寄到了我家。目光觸到退回的稿件的那一剎那,我的心像是通了電源一樣被狠狠地敲了一下,讓我感到鑽心的痛。“怎麼?”我問自己,“難道,這麼多次的打擊我還是無法產生免疫嗎?”這不由得拉出我寄稿前的回憶。

  那天晚上,我捧着自己的大作反反覆復地讀了又讀,然後歡天喜地地裝進信封。第二天一早,就飛奔向郵筒,鄭重地把稿件交給它。這邊稿件還沒寄出去。我就做起了白日夢,美滋滋地想着過幾天,郵局就會寄來入稿通知……

  然而現在,信件如期而至,卻是一封退稿信。我坐上窗檯,垂下頭,看者淚水打在地上,一滴、兩滴……一灘。我又想起了自己每次看作文書的情景,我總會指着一兩篇興奮地對自己說:“我也可以寫的和他們一樣好……”如今,一封封退稿信重重地從高空落下,把它們壓得粉碎。我覺得出版社可怕得就像惡魔,一把火把我辛辛苦苦編織起來的“信心”燒得灰飛煙滅。人們常說的“水火無情”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或者說,我的確很差吧,虧我過去還為自己的寫作天賦洋洋得意呢。

  現在可好,我的信心消失了,原先被它鎮壓住的東西全跑出來了,七嘴八舌地湊熱鬧,字字句句刺傷我的心。我努力想從中逃脫出來,卻被它們的話緊緊地束縛着。而且它們越說越起勁了。“看吧,我就說你不行、不行,你呢,就是不聽我的,現在知道不聽吾之言,吃虧在眼前了吧。”“就是,經過這麼多次失敗,你也該好好反省反省了,你這個‘常敗將軍’你已經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地失敗了,汝懂否?”“哈哈哈哈……”這一陣笑聲深深刺激着我的耳膜,我腦中一根緊繃的神經被這麼一撥,終於斷了。我失去控制咆哮起來:“對,我是個‘常敗將軍’,我屢戰屢敗,但是,我屢敗屢戰!我不會放棄,沒有了‘信心’,並不代表我沒有‘希望’!”我將話重重地丟在地上,下得它們自顧自地逃命去了。我雙手緊緊地捂着“希望”,我想,只要帶着它,永遠走下去,總有一天,上帝的曙光會照到我身上,當他來到我身邊,就會驚奇地發現原來,這兒還有一個不曾被發現的天才。

  跋:心路崎嶇,曲曲折折通向希望。我可以作一個失敗者,但我絕不會放棄,因為我堅信,我絕不是一個永遠的失敗者!

您正在瀏覽: 崎嶇的心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崎嶇的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