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雪花飄飄中,北方迎來了新年。我漫無目的地走着,猛地一回頭,看見在存有浮雪的道路上留下一串腳印:遠處的,被飄雪淹沒,近處的,則更清晰些。看着看着,我發現那一深一淺的腳印就像我的心路,而此時的我已走進了我的內心,聆聽它的獨白。噓,它在說話??

  你三歲。

  你說話很清楚,一舉一動都惹人喜愛。你有時趴在地上看報紙,只是把報紙放倒了。看到你如此地愛“學習”,父母送你去幼兒園,沒想到你又哭有鬧,硬是不讓他們走。那一天,是你第一次走進集體,沒有人知道你的前途如何。你的天空塗上一抹神秘的深藍。

  你五歲。

  你在幼兒園裡很快樂,而在你的生活中多了一個人??伯父家的姐姐。她陪着你一塊兒玩,教你把零亂的書桌收拾乾淨,還給你講故事聽。在她的影響下你懂事了,對這個大千世界充滿了好奇。你的天空補上一塊新鮮的草綠。

  你七歲。

  你在剛入小學的第一次考試中,稀里糊塗地混個第二名,還自認為“好學生”的頭銜放在你身上很合適。而第一名的俊聰明能幹,你卻整天玩得不亦樂乎,別人都說你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你的天空飄着一朵快樂的赤紅。

  你九歲。

  你的班主任不斷鼓勵你讀書、寫作。慢慢地,你愛上了讀書,自從讀了凡爾納的小說《格蘭特船長的女兒》后,就一發不可收拾。你把精力都放在了讀書上,因此你安靜了許多。那時,你的天空勾上一筆痴醉的紫色。

  你十一歲。

  你們年級分班,有許多朋友離開了你到另一個班級去,你的人際圈逐漸擴大,開始無選擇地交朋友,這個開端對你的影響很深。你卻沒有感覺,好比一個人吸毒,最初並不知道毒品的危害。你的天空卷進一絲危險的灰黑。

  你十二歲。

  你認識了幾個老師眼裡的壞學生,但從他們身上你學會了真誠對待朋友。你的感情變得豐富,這時,你在學習上也一路高歌,你的天空填上一瓣純潔的乳白。

  你十三歲。

  小學畢業的那個夏天很美好。那些人,那些事被你珍藏在記憶的深處。在初中的第一個學期,連續兩個第一名讓別人羨慕不已,你卻不太歡喜。為了學習,你失去了小學時那些給你快樂但不被老師看好的朋友,你隱匿了小學時的輕狂與盛氣凌人。你的天空撲上一縷成熟的顏色。

  雪依然在下,北方的小鎮依舊熱鬧地迎接新年。沒有誰會注意到在人群中默默聆聽自己心聲的女孩。其實每個人的心都會說話,它記錄著你的成長,它就是你的心路。

您正在瀏覽: 心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