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朦朧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朦朧中…… 標籤:朦朧作文

  早晨,準備去上學。當經過樓下垃圾堆時,習慣性地捂住了鼻子,卻仍有蒼蠅在周圍飛來飛去。無奈。此時,發覺有個身影在那邊。定睛一看,原來是一位瘦小的,揀垃圾的老人。

  他,每天穿梭在小巷裡,幾乎天天能在巷子的垃圾堆旁看見他。身上穿着一層薄薄的、深藍色的襯衣,那大概是以往的色彩吧,如今,已洗得泛白。下面穿着長褲,褲腳卻是捲起在了膝蓋下方,腳上,套着一雙早已踏爛了的拖鞋。背上背着一個大口袋,來來去去,與聖誕老人的動作差不多,但穿着上,差異卻如此之大!

  或許他太矮小了,從我對面走過的時候,總是深深地低着頭,似乎從來都沒有抬起過。有時,遇見他的時候,他正努力地用火鉗在垃圾堆中夾來夾去,尋找着什麼。垃圾堆是一個封閉式的,只有外面有個不是很大的方孔。他總是把頭與手伸進去,找些許值錢的垃圾。成群的蒼蠅在他身上繞來繞去,發出令人噁心的“嗡嗡”聲。我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忍受住的!後來才想明白,這是他能夠生存的一條活路啊!這是他必須得忍耐的!

  ……

  又有一天,經過那個讓我噁心的地方的時候,看到有位他的“同行”也在,他們正談論着什麼。似乎是關於垃圾的問題,關於生計。心裡一震:他們的工作雖然卑微,但也不容易啊,他們也有說不盡的苦,也有受過他人的嘲諷與蔑視。他們是孤獨的,只有某些人體會過,才真正明白他們的心境。

  每天,依舊是那個場景:捂着鼻子飛奔過垃圾堆,只見一位身材矮小的老人,深深地低着頭從我身邊走過,感覺到在我看不見的他的臉上似乎有種惶恐。或者,當我閉上眼睛,朦朧中會看見一位正揀垃圾的老人用手驅趕着惱人的蒼蠅。

  後記:我有種負罪感,似乎不應該不去和他說話,哪怕他知道這是種同情。不想讓他再低着頭,讓他知道,有個小女孩天天都注意着他,在乎着他,沒有嘲笑他。或許,他永遠都不知道。因為,這已被自命不凡的人們那刺人的目光所埋沒了……低低的頭,穿過我的眼縫。不知何時,我也會變成一種只知道把頭仰得高高的動物,不再懷念那細小的夾縫……

您正在瀏覽: 朦朧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