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節課我最喜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節課我最喜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個學生,從上學到現在上過的課當然不計其數,但是印象最深的不過只有幾節,在這幾節記憶猶新的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三年級時張老師給我們上的一節數學課。

  張老師是一個剛畢業的老師,十分年輕有活力,講課也十分風趣,總是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簡直把簡單枯燥的數學課給講活了。記得那節課講的是“循環小數”。早上第一節就是數學課,大家早就坐好,想着今天她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正想着,上課鈴響了,張老師邁着輕盈的步伐走了進來,問好后,只見張老師神秘的一笑說:“我今天給大家帶來了一個故事,大家想不想聽?”我們都齊聲喊道:“想!”張老師又微微一笑,然後講了起來:“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在給小和尚講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在給小和……”教室里有人打起呵欠來,議論聲也想了起來,我心裡也在想:張老師怎麼會講這麼無聊的故事呢?她有什麼用意呢?這時,板豬忍不住喊了起來:“老師,像你那麼講,什麼時候是頭啊?”老師聽后並沒有生氣,又笑了,說:“板豬說得對,這個故事永遠都不會到頭,而且每段都一樣呢,那麼在數學中有什麼也想這個故事一樣永無止境呢?”我們這才恍然大悟,異口同聲地說:“循環小數。”“沒錯,那麼我們今天就來學習循環小數,Let’sgo!”“誰能來概括一下什麼是循環小數?”別墅站起來說:“循環小數就是一個數,他的小數部分重複一個或幾個數字的循環節,一直都不斷。”“好,意思是這樣,請大家把書翻到第32頁,網蟲,你來讀一下循環小數的概念。”網蟲站了起來,讀道:“一個小數,從小數部分的某一位起,一個數字或者幾個數字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這樣的小數叫做循環小數。”接着老師又用有趣的卡通圖案講了什麼是純循環小數什麼是混循環小數……

  “零零零……”一陣悅耳的鈴聲響了起來,張老師走上講台,說:“這節課就到這裡,同學們再見!”大家這才如夢初醒,恨為什麼不停電多上一會兒。

  誰會想到老師會用這麼新穎的方式去教學呢,你們說我能不喜歡這節課嗎!

您正在瀏覽: 這節課我最喜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節課我最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