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生要講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要講誠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常說,誠信是為人之本,它是衡量一個人能否書寫好一個大寫的“人”字的基本尺度。近年來,人們對誠信的呼籲越來越強烈,在我們學習過的“八榮八恥”中,也明確指出要“以誠實守信為榮”,我們中學生正在逐步形成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更應該凡事講求誠信。 

  什麼是誠信?它是誠實和守信的有機統一。誠實應當包含誠實、誠懇、寬容、善良;守信應當包含遵守道德原則,能兌現承諾,並儘力維護信用。 

  誠信是與人的利益密切相關的社會準則,是自己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如果說語言是溝通的物質外殼的話,那麼,誠信就是實現溝通的精神內核。我們中學生要明白,要融入社會,就必需學習和領會當代誠信的深刻含義,遵守誠信這個基本的道德準則。假如你撿到了別人丟失的錢款和物品,該怎麼辦?你能毫不猶豫地想辦法歸還失主,或者交到教導處,那你就是誠信的。假如你無意損壞了公物或做錯了事情,能勇敢地承認錯誤,並想辦法彌補,那你也是誠信的。反之,有人沒做作業,就抄襲他人的,或者對老師撒謊,有人因為對學習不上心,但又怕考不好被家長和老師批評,就作弊。這樣的行為怎麼稱得上是個誠實的中學生呢?同樣,我認為,好人緣不必去刻意追求,只要你遵守誠信準則,好好學習、正派地做人,還能幫助別人。老實人誰都喜歡!同學之間的相互學習,也要講誠信。要有誠意把自己的學習經驗與同學分享,有些同學怕別人成績超過自己,就故意隱瞞甚至欺騙他人,這樣終會失去學習他人長處的機會,也會最終失去朋友。要牢記:“做人貴老實,百巧輸一誠”。我們怎麼能夠帶着虛偽的面具,以假話、謊話搪塞所有的事呢?中學生擔負的是祖國的未來,假如從小養成講假話、大話、空話的習慣,總干投機取巧損人利己的事,今後是不可能成為社會所需要的,言行一致的實幹家的。 

  我們新世紀中學的學生的形象,需要做到禮,誠,愛,美。而所有的基礎便是誠,無誠哪來禮、愛,更談不上美。我想,通過討論,就是要求我們每個學生,存良善之心於內,踐信用之行於外,做到表裡如一。我也覺得,學校讓我們自己開展討論,進行中學生講誠信的自我教育,對我們的健康成長是有奠基性的。 

  讓我們誠實地對待學習,誠實地對待工作,誠實地與人交往,最重要的是,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心,讓誠實貫穿我們成長的全過程。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要講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要講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