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認識自己才是真正的進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己才是真正的進步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了解自己似乎很容易,但實際上是一件非常艱難的工作。每個人都樂意承認自己的優點,但卻不願意麵對自己的缺點,因為當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時,他們就會蒙上自己的眼睛,或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漠里。 

  要知道自己在別人眼裡的形象,才能成為認識的開始。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認真地、客觀地認識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應學會照鏡子,在照鏡時,我們可以不斷地找出自己的缺點,不斷地反省自己並加以改正。而當我們看到自己的優點時,就會增幾分勇氣和信心。 

  雖然錄象機可以把人的相貌錄下來,但卻無法錄出人心裡在想什麼。因此,我們要以親朋好友的誠懇忠言當做自己心中的“鏡子”。忠言雖搠,但卻是難得的心靈之鏡,我們可以從別人看待自己來判斷自己所做的對與錯。 

  每個人難免有缺點,如果,你能改變自己的錯誤的認識,也就是改掉自己的一個缺點,那你就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己才是真正的進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己才是真正的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