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舞者的最高境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舞者的最高境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穿上紅色舞鞋,在音樂的境界里,化作一縷輕煙,與旋律漂浮,彌 散……

  ——題記 

還記得那年,當一個念頭如流星般劃過我的腦海,那一顆青春的心便開始萌芽,蠢蠢欲動。下定決心,我的理想便可在了心靈是悲傷——我要成為一名舞者,無論成敗與否! 

可那終究只是夢!現實總是那麼殘酷,在我還陶醉於夢中時,卻用晴天霹靂打破了這夢幻。舞蹈老師的一句句批評都一次次刺痛着我的心。因為年齡原因,我的韌帶早已僵硬,當別人用那舒展的身姿釋放美麗時,我彷彿成了一個局外人,知識和着音樂僵硬的擺弄。 

同學們頭來嘲笑的目光,我又能怎樣呢?只是默默地流淚,埋怨自己的不爭氣。我開始鬆懈,放鬆了自己,不再練功,可想而知,我的夢想將要毀滅。 

一天,無意中觀看了楊麗萍的《雀之靈》。輕紗曼舞,繽紛燈光下的裙擺,我如痴如醉。彷彿眼前的不是楊麗萍,而是孔雀在清晨中用露珠和花瓣編製一道華麗的文化錦緞。那麼耀眼、璀璨、光彩奪目。這,難道不是我理想的境界嗎?想來楊麗萍是下了多少工夫才有了今天這樣的成就啊! 

我重新穿上了舞鞋,來到了舞蹈房。我用自己的心去釋放,我的思,我的念,我的情……不知不覺中,腳上已磨出了血泡,每做一個動作都是鑽心的痛,生疼。想象自己是一個醜小鴨,在經歷多少磨難后,才能變成那優雅的白天鵝!我咬緊牙關,繼續舞蹈,我相信,我能行!一切顧慮都成為過眼雲煙,形成一朵雪蓮花,飄散於空中。 

終於,要考級了。深知自己苦練一年,只為這一刻,便用盡全力,讓自己投入。音樂響起了,我卻不知怎麼,將一切的一切都跑到了九霄雲外,我的心中只是滿滿的激情!我笑了,笑得燦爛,燦爛得像一朵山菊花。那是發自內心的快樂。因為——這時的我是音樂的一部分,我早已化作一縷輕煙,彌散……裙擺飛揚,我彷彿成了童話里的那公主,舒展……樂止,裙擺落下,汗珠順着臉頰劃過,與舞裙融為一體,將那天藍染成了深色。 

我只知道,這,就是舞者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舞者的最高境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舞者的最高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