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燃燒生命的奇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燃燒生命的奇迹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贏得了數以億記觀眾的青睞。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每一枚獎牌,其份量均超過奧斯卡、金像獎盃。

  水立方、鳥巢……看着那屋頂曲面近似扇形如行雲流水般飄逸又富有動感,四周豎向分佈的鋼骨架與大面積晶瑩剔透的玻璃幕牆相映襯,猶如一把張開的中國摺扇,彰顯出中國文化內涵的國家體育館鳥巢,我們無不驚嘆,我們為它雄偉壯觀的建築美而驚嘆,它不僅展現了中華民族的文化內涵美,更顯示出我國廣大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 

  聖火在燃燒,世界與歷史記住了這樣一個鏡頭:巴黎著名的埃菲爾鐵塔下,聖火傳遞儀式正在進行,幾名藏獨分子沖了過來,試圖搶走上海殘疾擊劍運動員金晶手中的祥雲火炬,輪椅上的金晶用自己的身體保護着火炬。“除非他們把我的生命奪去,否則我絕不會讓他們把火炬從我的手中搶去,因為在我的意識里,奧運火炬比我的生命更重要。”事後金晶淡然地說。金晶的勇敢堅強捍衛了聖火的光榮,也捍衛了中國人民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她是輪椅上的天使,她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她是奧運史上最美麗的火炬手。 

  1984年7月29日,美國洛杉磯,當初次參賽的男子手槍漫射50米選手許海峰以驚人的成績奪得冠軍。舉辦方卻沒有準備中國國旗,升旗儀式因找不到五星紅旗而推遲了45分鐘,這塊激勵了一整代中國人的金牌,難道不是最美的金牌嗎?許海峰,改寫了中國奧運無金牌的歷史,他是最美的突破者,從此,中國走向了體育強國之路。 

  2001年7月13日,對於炎黃子孫來說,是一個徹夜難眠,永遠難忘的日子。莫斯科,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的聲音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2008,Beijing”。 對於中國人而言,這就是最美妙的聲音,猶如天籟,要知道,中國等待這個機會已太久太久,人們的歡呼聲震撼了整個世界。 

  “媽媽拿了奧運會金牌”冼東妹。對於一位比賽時已經33歲高齡的“媽媽”選手,對於一位功成名就的奧運冠軍,再多的榮耀也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復出失敗的風險卻會讓原本的完美變得殘缺.孩子永遠是媽媽心裡最柔軟的部分。女兒四個月就到賽場,這讓賽場上總是一臉剛毅的冼東妹眼裡愧疚與淚水摻雜。在北京,冼東妹對電話那頭的女兒說,媽媽要把北京奧運的金牌帶給你。媽媽的承諾,溫軟卻堅定。帶着母愛上場,實現了對咿呀學語的女兒的承諾。母親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往往能迸發出最驚人的力量。

  “世界飛人”,這個年輕卻心懷大志的牙買加選手,博爾特以9秒69的成績遠遠超過其他對手率先衝過終點,刷新了世界記錄,並如願加冕奧運男子百米冠軍。博爾特百米短跑9.69秒的驚人記錄,就足以讓北京這座古老的城市在人類奧運史冊上永世銘刻,讓所有關心競技體育的人念念不忘。如此破天荒的速度,令人瞠目的不是一個匪夷所思的奇迹。也不是博爾特放棄衝刺而改攻慢鏡頭的超酷的模樣。而是人類對自己的運動能力的極限產生的深刻的懷疑,以及幾乎可以通過觸摸感受到的,對自身潛能的巨大的無知。這並非貶損人類,而是正視一個活生生的事實。 

  在“水立方”菲爾普斯憑藉和隊友的默契配合獲得了本屆奧運會的第8枚金牌,在參加的8項比賽中全部奪冠,並6次打破世界記錄,他的8金目標已經完美結束。然而,這個身高6英尺5英寸、體重185磅、肩寬腰窄腿長、大手大腳如蹼、渾身沒有一絲贅肉、生就一塊游泳的璞玉的“外星人”,的確,菲爾普斯說得很好“有夢才有希望,用一天天的艱辛付出來實現我們的夢想!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天才不是造就的,而是用汗水和信念造就的!”

  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冠軍是幸運的,在通往冠軍的金字塔下,多少無名英雄為之而奮力攀登;冠軍是短暫的,冠軍是相對的,冠軍是榮耀的,但在他高唱國歌、熱淚盈眶之時,想到的並不是未來怎樣輝煌,而是回想到了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奧運,燃燒生命的奇迹。中國跳水隊,體操隊,舉重隊一個個創造了一個個奇迹。

  也許這是奧運,中國奇迹的開始。僅僅是中國奇迹的起點而已。

您正在瀏覽: 奧運,燃燒生命的奇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燃燒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