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借個肩膀給你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個肩膀給你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借個肩膀給你靠> 

  迷失的孤傲?文 

  曾今看過這樣一篇文章,題目已經淡忘了,但是內容還依稀地記得是一位母親問自己的兒子人什麼部位最重要呢?兒子隨着年齡的增長,對此問題回答的自然也有變化,每次母親都是搖頭,表示回答錯誤。有一天,兒子的爺爺去世了,在葬禮上,母親哭了,她靠著兒子的肩膀泣不成聲。又過了十幾年,母親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有一天,母親把兒子拉到病床邊,說道:“兒子,多年來媽媽問你的問題,人最重要的部位應該是肩膀。”兒子不理解地望着母親,母親笑道:“當我傷心的時候,可以靠着你的肩膀緩解我的痛苦。那麼當年小的人靠在你肩膀上睡得又香又甜,那麼他對你的肩膀就是一種依賴。那麼就是說,當別人靠着你的肩膀,就是你最幸福的時候,你就有責任感,要去保護他。你小時候需要媽媽的肩膀,那麼現在呢?媽媽需要你的肩膀了,明白了嗎?”兒子震驚,母親輕輕地靠在兒子的肩膀上,淚水劃過臉頰,她靜靜地閉上了雙眼。 

  當我把這個故事反問給我的朋友的時候,她們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門的,我說:“不對都不對,應該是肩膀。”小茹吐了吐舌頭,她像是被騙了一樣,說:“什麼呀,肩膀?肩膀有什麼用啊?肩膀拿來說話嗎?”我馬上說:“可是世界上有啞巴啊。世界上也有失聰,失明的人。”她們繼續喋喋不休地開始爭論着,真是榆木腦袋啊。此時正好,“蚊子”在我旁邊,我就靠在她的肩膀上,閉上眼睛睡覺,不過,“蚊子”曾今告訴我她討厭別人靠在她的肩膀上,我急忙把頭端正,她鬱悶地看着我,問:“怎麼了?怎麼不睡了?”我賠笑着說:“不好意思,我不靠了。”她說:“幹嘛不靠了啊?其實被靠着挺舒服的啊!而且靠着別人也很舒服。”我覺得“蚊子”跟我的感情又增加了。晚上,我們住的賓館里,我和“蚊子”擠一張床,我就抱着她的手臂睡覺,她說這樣很舒服。 

  借個肩膀給你靠,這是“蚊子”個性簽名,我想這個簽名很個性,還有一點,不喜歡給別人靠肩膀的人,是體驗不到幸福的人。 

  =============================================================== 

  寫得有點兒短、剛從外面旅遊回來、心血來潮、嘿嘿、

您正在瀏覽: 借個肩膀給你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個肩膀給你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