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山?佳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佳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江山?佳人? 標籤:佳人作文 江山作文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我,一個傲世君主,大權再握,長袖一揮,秀口一吐,半壁江山的爭奪便能煙消雲散,官臣民眾的生命邊能被略掠奪。大江東去,星月扭轉,在風口浪尖毅然屹立的我猛然發現我的國度已然盛世繁華,國態民安。 

  於是,素衣飄飄,微服私訪,遊歷於江南。聞一名******,轟動大江南北,無數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便想去看看她是何等貨色。 

  一天,在醉香樓小酌,吃着小菜,喝着小酒,看着來來往往的小民。突然聽到一女子之聲,天籟般低吟淺唱。抬頭望去,對面樓上一女子撫琴自娛,白紗罩裙,雲鬢潑墨,眉若顰,眼如星,唇如朱。真是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我便醉了,不是醉之以酒,而是醉之以人。後宮佳麗三千都了無顏色。 

  “真不愧是江南名******!”聽見有人議論。我一驚,原來那個江南名******就是她。從醉香樓出來后,第二天便回京了,身着龍袍,端坐在龍椅上。雖批着奏章,可滿腦子想的都是她的音容笑貌,她的? 

  我花了千兩黃金把她買進宮,當了寵妃,整天與她尋歡作樂,只要能贏她一笑,我什麼都干。 

  兩年過去,奏章已成山,被蛛絲灰塵掩蓋。早朝一日未上,宮外狼煙滾滾,餓?滿地。國庫的黃金所剩無幾,可我不知悔改,每天依然於她嬉戲於酒池肉林,在天台賞月,對酒當歌。 

  終於,上天報復了我,大將造反,奪我妃子,殺我宮奴,燒我寶殿,如今我已一無所有。他們把我抓起來,午時斬首。 

  那天,烈日當頭,刀舉在我的頭頂,寒光閃閃。突然,我看見了她,就在人群中。 

  回眸一笑,傾國傾城……

您正在瀏覽: 江山?佳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