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與諸葛亮做個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與諸葛亮做個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讀過《出師表》嗎?你聽過草船借箭這個故事嗎?你領略過“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氣魄嗎?那你一定認識諸葛亮吧!他上知天文,下曉地理的才學,夠讓你羨慕的吧!

  我趴在做桌上,幻想着我與諸葛先生交往的情節。突然,書桌上的鏡子發出一陣金光,我便暈了過去。

  “小姑娘,小姑娘!”一個男人,搖着羽毛扇輕輕的叫我。我睜開眼睛。羽毛扇?莫非此人是諸葛亮?“不知先生大名是?”我小心翼翼的問道。“哦,吾冒失了,竟忘了自我介紹,本人姓諸葛,名亮,汝可喚吾孔明。”真是諸葛亮!我大驚,不禁咽了咽口水。諸葛先生也沒理會我,徑直走向書桌,皺着眉頭,苦苦思考起來。“先生,您正為何事愁心呢?”我冒昧的問道。“這幾日,不知誰走漏了風聲,周瑜正想法子要滅了我呢!”諸葛亮抬抬頭,似乎在觀察星象。這不會就是草船借箭的原因吧,周瑜這個小人,嫉妒別人的才能竟能做出這種事來。我恨的牙痒痒,便把周瑜會怎麼做先告訴了他。哈,這都在現實生活中是我愛看《三國演義》的好處哇。

  果不其然,諸葛先生真的被周瑜喚去了,他讓諸葛先生十日內造好十萬支箭,還偷偷讓下面的人不要供應材料給他。可諸葛先生便言三日便夠。還立下軍令狀。看來,先生對此事早就成竹在胸了。怪不得他這幾日總望着星空,手也不停的計算着什麼。

  三日後,周瑜來“收貨”,你可以想象,他的嘴張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塞個鴕鳥蛋興許都沒問題。周瑜也只好自嘆不如了。

  我深深地為先生的才智所折服,睿智,興許一輩子我們都學不來。我望着他的背影,由生一種敬慕之情。

  我想,我該回去了,諸葛先生握着我的手,反覆囑咐着要我好好學習。然後感覺臉上火辣辣的疼,我揉揉眼,發現媽媽正揚着巴掌站在桌邊:“寫作業都能睡着,瞧瞧你那懶蟲樣,活像你爸!”我咧嘴笑,這架勢把媽嚇了一跳,我也沒多理會,捧起書,回味着諸葛先生的話。滿懷欣喜投入在學習當中。

  諸葛亮,真希望你做我的朋友。你的事迹,深深地影響着我。激勵着我奮發向上。

  初一:姚林欣

您正在瀏覽: 我想與諸葛亮做個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與諸葛亮做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