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海無涯“腳”作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海無涯“腳”作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遇到挫折時,你會怎麼辦?是逃避,還是勇敢的面對;當你不能被學校收留、輟學時,你會怎麼辦?是退縮,還是更加努力奮鬥;當你因身體的缺陷,不能自理時,你該怎麼辦?是畏懼,還是勇於嘗試。有這麼一個女孩,她叫志華,她遭受了常人難以接受的事實。雖然她開始不能接受這樣殘酷的現實,內心感到無比的恐懼。但是後來,她付出了比常人更多倍的努力,一路上,可謂困難重重…… 

  學校不收留她,她就用自己的雙腳來寫字。日以繼夜、反覆的練習,無數遍的嘗試;又在父親的激勵下,腳曾不只一次的抽筋、臃腫和出血泡,但她沒有灰心放棄,依然刻苦努力的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鐵棒終於磨成針,她寫出甚至比常人更為娟秀的字。在這些美麗的字裡行間,流淌着她的時間、精力和鮮血,你我都無法想象。 

  吃飯、刷牙、穿衣服等不能自理,為了不讓母親過度的勞累,曾一次又一次的向老師申請,但又無情的遭到拒絕。為此,在面臨年齡已大,韌帶缺乏彈性的困難下,開始訓練自己的柔韌性,並在母親的幫助下,在無數次摔跤和抽筋下,換來了少年時所具有的柔韌性,看,在草地上,她能動作利索的扒開“一”字型,姿態是如此的優美。後來的她,不僅可以自己刷牙、洗臉、穿衣,甚至可以做飯、做手工,幾乎勝似常人。 

  為了學游泳,而且夢想在殘運會獲得一塊金牌。她遠離親人、與水為伴,倍受寂寞和對親人的思念的煎熬,但她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崇高的理想始終鼓舞着她,即使聽到母親去世的噩耗,也強忍着淚水,把她的痛苦深深的埋在心底,勇往直前的朝她的目標邁進。蒼天不負有心人,有付出終有回報,她終於獲得了全國游泳錦標賽的冠軍,高高的站在領獎台上…… 

 “每當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她雖然被電擊失去了一雙天使般的手,可她的背上卻長出了一對“隱形的翅膀”,也在心中長出了一對“隱形的翅膀”,默默的激勵着她,讓她擁有了信念、擁有了神奇、擁有了動力,譜寫出新的生命樂章,賦予生命全新的詮釋。 

  我們擁有健全的體魄和幸福的生活,在這良好的環境下,怎能不好好學?這不是浪費了父母的一翻苦心嗎?難道你不懂得珍惜嗎?不懂得理解嗎?如果你成為了一個殘疾人,會有志華的毅力和偉大的理想嗎?你能承受得起這巨大的壓力和嘲笑嗎?或許,你不會,你甚至會“與世隔離”,成為一個孤僻,又冷漠的人。或許,展現在我們眼前是位隱形的天使,她無時無刻地關注着你,說不定她能帶給你好運,但也會帶給你厄運。你要知道,厄運會隨時降臨在你的身上,但你從中得到了磨練,得到了一生都難以理解的話。正如志華一般,正如她用自己的雙腳所書寫的名言——“學海無涯‘腳’作舟”,正如她唱的樂曲——《隱形的翅膀》,正如她所說“為什麼別人能做,我不能做!”就是這種毅力,正是這種倔強的性格,才使她,才使每一個成功的人,來到了自己內心理想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學海無涯“腳”作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海無涯“腳”作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