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我永遠的天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永遠的天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盒糖果:有酸,有甜,有辣,有苦;童年又像一把雙刃刀,有時帶給你快樂,有時帶給你教訓與悲傷。以前,曾經對着無邊無際的蔚藍大海禱告過:“我不要做一個傻傻的小孩子,我要長大,我要做一個明白事理的大人。”可現在,心中回想起那段離去的童年時,心裡有點快樂有點苦澀…… 

  翻開那些鎖在抽屜里沾有灰塵的相片集時,一件件往事浮現在腦海中。嘴裡吃着棒棒糖站在熊貓前的我;不高興時嘟着嘴巴的我;生病時害怕打針而哭泣的我。種種的我,無論高興、生氣、哭泣、委屈的我都被記錄在了這個相片集中。每當疼愛我的家人與我一起翻閱時,總是打趣我小時候是多麼的有趣,多麼的好笑,這可總讓我面紅耳赤的,臉蛋像一個紅蘋果似的,可笑極了。望着相片里的純真笑容,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中,沉思着我還能回到那種天真爛漫的生活嗎?臉上還能掛着那種天真無邪的笑容嗎? 

  童年往事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我清楚的記得,小時候的我可頑皮了呢!大概在我六七歲左右,我與哥哥一起去小池邊釣魚,那裡可好了呢:青青的池水,水中還有着許許多多的魚呢,它們歡快的在乾淨的小池裡游着,擺着小魚尾巴,可愛極了。不過儘管魚很多很多,但是它們總是不往我這裡游,總是不理我。或許,我真的不是會釣魚的人,整整等了二個小時,也不見魚兒上鉤,那些可惡的魚就像通靈似的,竟然會繞過我的魚鉤,嘴裡還吐着泡泡,彷彿在嘲笑我一般:“你真笨,我們才不會上鉤呢!哈哈哈!”我氣鼓鼓的往哥哥那個方向看了看,天啊!哥哥他居然釣了整整一桶魚,我的自卑心理更重了呢!於是我便想整蠱一下哥哥,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我的桶,跑到河邊裝了滿滿的一桶水。輕聲的走到哥哥後面,冷不防的從哥哥頭上澆了下去,哥哥立刻縮了一下,我在後面明顯感覺到了哥哥打了一個冷顫。哥哥慢悠悠的轉過身來,原本帥氣的臉上、頭髮上沾滿了水珠,用可以殺人的眼神死死的盯着我和我手上的水桶。我習慣性的把水桶藏在身後,抬着頭迎着哥哥可怕的眼神。不過現在他的樣子狼狽不堪,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來。哥哥也火山爆發了,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放回了水池裡,也用水桶當武器,從水池裡舀了一桶水,“以其人之道還置其人之身”把一桶清涼的水毫不留情的向還在那裡哈哈大笑的我潑過來,我頓時清醒過來,挽起袖子,氣勢洶洶的向那位站在池水裡的“敵人”走過去。當然,接下來是肯定免不了一場“腥風血雨”的殘酷戰爭的。就這樣原本一場安靜的優雅的釣魚竟然變成了戰況異常激烈水上戰爭。這場戰爭使我們雙方“慘傷重大”從頭到腳可以說沒有一處是乾的,準確的說我們變成了真真的“落湯雞”。回家后當然免不了媽媽的一頓批評啦!但是儘管被嚴厲的訓斥了一頓,可現在想起來,當時由於自己的妒意而上演的一幕"悲劇"竟是異樣的溫暖,甜蜜,因為,這是我美麗的童年時光。 

  也許童年已遠去了,遠離了我現在的生活。但畢竟我曾經擁有美好的童年,快樂的童年。我明白,我已經長大了,是一個懂事的小大人了,我已經無法再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的玩了。因為我懂得了身上肩負的責任,懂得了要認真學習,要以好成績回報父母。 

  我心中那個深深的沉思,也隨着這篇文章的完結而解除。因為童年並沒有離去,並沒有消失,它永遠在我的心中,而我,也永遠在這個童年天空中翱翔,永遠做一個天真活潑的孩子。 

  那個夢,那個看似真實的夢:用那美麗的羽翼,在那擁有童年回憶的天空中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永遠的天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永遠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