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電子手錶趣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子手錶趣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電子手錶同機械手錶相比較,既方便又經濟,作為一種新型的計時工具,已越來越 多地進入到人們的生活中。 

? 

  最初的電子手錶主要是由晶體管和鈕扣電池組成的。由於結構簡單,功能也不完善,一般只 可顯示簡單的時間(精確度為一秒),外型也較笨重、粗陋。現在較簡單的電子手錶內部結構 已有了變化,加入了二極管、簡單的電子計算機記憶程序等,精確度提高到0?1秒。另外還 可整點報時、放音樂、指示星期幾、夜間亮燈照明等,對方便人們的生活起了不少作用。? 

  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電子手錶也在不斷進步。除了以上所談到的較普通的功能外,近 年來又出現了許多使用高科技成果的新產品。如1982年日本制的第一隻電視手錶。它由一個 帶日曆的電子手錶和一個1?2英寸的黑白液晶顯像屏組成。外型精巧,體積為48?7×39?8 ×9毫米?3,重約50克,兼帶耳機及調諧裝置,既可作為手錶顯示時、分、秒、日曆等, 又可作為電視,收聽伴音、短波,還可通過調諧器選擇頻道,調節音量及調節畫面光亮度。 還有一種電子脈搏表,重量不到30克,是由一個小型秒錶連接一架微型計算機構成。把它戴 在手腕上,就可精確地測出每分鐘脈搏次數,並用數字顯示出來。 

  這種表可以很好地協助運 動員參加體育訓練。另外有一種會說話的電子錶,沒有指針及數字,錶盤上只顯示一個機器 人的臉。那麼它是如何向人們報告時間的呢?原來在它的內部裝有一個報時的機械裝置,只 要按動表上的按鈕,就會有一個摹擬的女聲報時。這種表對於盲人和視力差的人來說是一種 極好的計時工具。另一種電子手錶能對聾啞人進行幫助,在這種手錶上裝有一個微型話筒, 用來接收3米內發出的聲音,將聲音輸入表內的微型計算機,經過分析,聲音信號便可傳遞 給手錶附件中一個發光二極管,使其產生視覺信號。聾啞人根據看到的不同符號,就可以判 斷出對方講話的內容。 

? 

  除此之外,各種新型的電子手錶還可以測量體溫、通訊聯絡及用作精密的野外觀測等。我們 相信,在科技飛躍發展的明天,電子手錶將發揮巨大的潛力,更好地為人類服務。?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通過將電子手錶與機械手錶的造型、工藝、使用方法作比較,准 確地說明電子錶越來越多地走入人們的生活中的原因。? 

  總之,說明的方法很多,還可以列出許多種,如數字法、圖表法、擬人法、順序法等,不再 一一列舉。但不管是哪種方法都要注意到科學性、準確性,為說明、闡釋事物服務。

您正在瀏覽: 電子手錶趣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子手錶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