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安全,我有我主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安全,我有我主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是一家子平平安安,那麼安全就好似一根五光十色的綵帶,與一個個家庭的幸福緊緊相連。

  那麼校園安全又是什麼呢?那不就是學生的身安全嗎?

  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生命,就是珍惜生命,但是在生活中並非每一個人都認識它的重要性,往往有些人忽視了它,因為幾次疏忽,災難正好與你擦肩而過,你就為此感到慶幸,在一旁暗暗得意。可是,你又有注意過嗎?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人卻因為一次疏忽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據有關部門統計,近年來,全國中小學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數達到16000多人,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中小學生死於非命,對於我們來說這數字是那麼不可思議,在一天之間就有一個班級的人消失。這些血的教訓還不夠嗎?因此我們中學生更注意校園安全。

  老師和家長們經常教育我們“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我們做到了嗎?在這途中,我們不能玩耍,不能讓老師和家長擔心。

  在校園中,我們要遵守學校的法章制度,熟讀學校校園安全常識,將它們銘記於心。

  “安全校園逢盛期,莘莘學子迎佳音。”“同創海經和諧秩序,共建海經安全校園。”“安全意識天天有,校園生活樂悠悠。”這些標語足以證明校園安全的重要性。現在我給大家說幾則校園安全常識:

  1、課餘時間玩耍要注意安全;

  2、同學間不要做危險遊戲;

  3、寢室里不能點蚊香與蠟燭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還要提高個人思想素質、遵守交通規則和

  交通秩序、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學習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做到了這些還沒有足夠,還要做到八個“不要”。

  (1)不要把開水往窗外倒。

  (2)不不要站在窗台上擦玻璃。

  (3)不要在打球時戴眼鏡。

  (4)不要在吃飯時打衝鋒。

  (5)不要在下課時追趕推攘。

  (6)不要爬圍牆進出校園。

  (7)不要跑步上樓。

  (8)不要聚眾打架。

  校園安全不只這些,還有很多很多,我相信我們大家都可以做到,只有安全了才能幸福。這些血的教訓要銘記於心,做到警鐘長鳴。

  校園中也有許許多多的危險,我們不能讓這些危險有機可趁,現在開始遵守法則,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共創一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安全、綠色的校園,讓我們把這些永存於心,讓幸福在我們的身邊,行動起來吧!從現在開始。

  初一:擁抱幸福熊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我有我主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我有我主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