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武松打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松打虎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作者施耐庵以鮮明的愛憎感情,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的形象故事!如《武松打虎》就是其中之一。

  武松是《水滸傳》中傑出的人物,他是山東清河縣人,人稱二郎。他身高八尺,渾身上下有千百斤力,是個頂天立地、噙齒戴髮的男子漢。武松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是因為他武藝高強,勇猛過人。在景陽岡,武松遇到一隻吊睛白額大虎,他臨危不懼,一把抓住大虎的頭按下黃坑裡,然後用左手緊緊揪住虎的頂花皮,右手握成鐵鎚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猛打六七十下,直到大虎氣絕。景陽岡打虎這一壯舉,顯示了武松無比神威的英雄氣概,在他身上寄託了人民戰勝惡勢力的正義理想。

  如今我們在學習和生活過程中,也會經常碰到一些“攔路虎”,通常有許多人都會臨陣退縮或者逃避不敢面對,自從我學習了《武松打虎》這篇課文之後,使我懂得做人遇到困難時要臨危不懼,我要學習武松打虎的精神。要無論在學習上或是生活上遇到了困難時都要不慌張、不退縮,勇於挑戰,勇敢面對,勇往直前。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正確的學習方法解決難題,努力成為學習和生活上的“打虎英雄”。


 

  二中初一:何欣

您正在瀏覽: 武松打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松打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