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做文明使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使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爭做文明使者 

  致全區廣大青少年朋友的倡議書

  全區廣大青少年朋友: 

  創建省級文明城區,是我區建設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率先基本 實現現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區優化投資環境、展示大都市強區文 明形象的重要舉措。為積極響應區委、區政府的這一號召,動員廣大 青少年投入到這次創建活動中去,團區委、區教育局、區少工委向全 區廣大青年志願者提出如下倡議: 

  一、弘揚時代精神,推動社會進步。青少年曆來是開風氣之先、 領時代風騷者。如今,“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 已成為當代青年精神風貌的重要體現。廣大青少年學生要積極行動起 來,自覺參與弘揚文明、傳播文明的志願者行動,做一名註冊志願者。 各級共青團、少先隊組織要以“創文明城區、做文明使者”為主題, 精心設計團、隊活動載體,以志願者行動和“雛鷹假日小隊”活動為 重點,努力拓展活動領域,深化活動內涵,通過廣泛的志願者行動, 宣傳創建省級文明城區的重大意義,帶動更多的市民群眾參與文明城 區的創建,努力營造新的社會文明秩序,推動社會進步。 

  二、樹立文明意識,實踐文明行為。廣大青少年要堅持以身作則,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做文明的表率。要自覺遵守市 民行為規範,做到“十要十不”:要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闖紅 燈;要維護城市形象,不亂停亂放亂掛亂張貼、亂搭建;要規範經營 秩序,不亂設攤點;要維護消費者權益,不制售假冒偽劣產品;要愛 護市政設施,不損壞公物;要愛護花草樹木,不破壞綠化;要禮貌待 人,不說粗話髒話;要講究衛生,不隨地吐痰、亂扔垃圾;要移風易 俗崇尚科學,不搞封建迷信活動;要有健康科學的文化生活,不搞賭 博活動。要結合爭創“青年文明號”,弘揚職業道德,恪守職業規範。 要結合“青年文明路”、“青年文明社區”的評比,以實際行動凈化、 美化、亮化蕭山,為蕭山營造健康和諧、積極向上的發展氛圍。 

  三、爭做文明使者、傳播文明風氣。要充分發揮青少年志願者在 文明創建中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要積極幫助廣大市民樹立“蕭山 是我家,創建靠大家”的責任意識。人人自覺擔負起創建文明城區的 責任,對所見所聞的不文明行為,及時主動地予以制止、勸告和教育, 營造社會文明的濃厚氛圍。 

  青少年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滿腔熱情地投入到創建文明城 區活動中去,為把我區建設成為經濟發達、秩序優良、環境優美、服 務優質、管理優化、社會文明、文化繁榮的現代化大都市文明城區作 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使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