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童年,童年呀!我們愛着的童年,我們念着的童年。

  童年的我們,開心地笑,快樂地笑,無憂無慮的成長,有大米飯吃,有好衣服穿,可以樂滋滋地數長輩給我們的零用錢,還可以進學校上學。而高爾基的童年是多麼的悲慘,多麼的可憐,幼年喪父,不得不跟着脾氣暴躁的爺外公和慈祥的外婆生活,又接二連三地失去了朋友和親人。幾年後,又失去了他的母親,外公外婆又分了家,迫於窮困他不得不早早的走上了社會。

  他的經歷,在我們眼中簡直就是不可想象。如果把我們的童年生活比作天堂,那麼就可以說高爾基的童年生活對我們來說就是地獄。沒有了父親的疼愛,只有外公的嚴厲;沒有了母親的關愛,卻得到了外婆的疼惜;沒有了快樂的笑聲,但卻自己尋找快樂;他努力尋找快樂,尋找幸福,雖然會挨外公打,會受外公罵,但他總是那麼“犟”,那麼執着,為此,我十分佩服他。但是我想他也很幸運,有一個這麼好的外婆,脾氣好,性子也不急,總是對每一個人都很好,都很關心他們,即使受到了高爾基外公的欺負也不哭不鬧,總是很好的告誡她外公,很好的告誡高爾基不要像他外公一樣,要好好的生活,善待他人。

  但是我想,現在和他的身世差不多的人也不在小數吧,家庭窮困,或者還有一群弟弟妹妹,長輩們不可能總關照着你,會有委屈,會有傷心,但我認為要學會理解他人,關心他人,善待他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比起他們來,我是一個幸運的寶貝,有爸爸媽媽疼,有長輩們愛,更有好朋友陪伴,生活得很好很好,很快樂很快樂,很幸福很幸福。所以,我想我也應該要學會感恩,學會感謝爸爸媽媽為我的付出,學會感謝親朋好友對我的關心與幫助。有了他們,有了他們的關愛,我的童年不再干白枯燥而是豐富多彩,不再難過而是快樂!

  我們,不該要求親人們,朋友們一定要時時刻刻關愛自己,我們要自立、自強,像高爾基那樣在逆境中發憤圖強。我們,該學會付出而不是索取!願我們的童年都是美好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