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枯荷殘月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荷殘月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花是美麗的,代表純潔,月兒是美麗的,代表團圓,人生也是美麗的,代表完美。可誰又能有十全十美、無怨無悔的人生呢? 

  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她們競相開放,為夏日塗上絢麗的色彩。可到了秋天,她們便凋零了。有人說,殘荷留它何用?反倒使一潭池水索然無味。 

 《紅樓夢》中的林妹妹在一次游湖時,反駁了這個觀點:“我不喜歡李義山的詩,偏喜歡他這句“留得枯荷聽雨聲。”是啊,殘荷卻也別有一番韻味。 

  人生如荷,總有枯的時候,但努力過,付出過,依然無悔。即使是殘荷。 

  蘇軾在《水調歌頭》中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月亮都有不同的形態,更何況是人呢?月亮殘缺時,就好像人到了暮年;但月亮圓的時候,又好像人得到了新生。而這暮年卻是最美麗的,它凝聚了許多經驗、教訓,使人得以升華,不斷臻於完美。 

  巴金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我卻對其觀點不敢苟同。誰又能幸福的生活一世?誰又能說自己從不寂寞?誰又願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一場轟轟烈烈的死? 

  完美的人生是不可能有的,缺憾總會有,錯誤也會不斷的產生,而改正這些錯誤是人們活着要做的事,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枯荷才有它暮年的價值,殘月才有它美的體現。 

  誰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成績?使枯荷得以熠熠生輝;使殘月給人以美感;那麼人生的價值便體現了。 

  人生如一碗酒,釀盡精華。枯荷如一碗酒,回味悠長。殘月如一碗酒,圓在其中。它們都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枯荷殘月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荷殘月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