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養成良好習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習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規範,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印度的一句諺語說得好:“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從而,我們可以知道:行為變成了習慣,習慣養成了性格,性格決定了命運。老子也曾說過這樣幾句話::“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無為的人生哲學對中國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但同時也被許多人嚴重歪曲。很多人以歪曲的“順其自然,隨心所欲”為生活哲學,任自己的惡習成為自然,放任自流。實際上,老子是最重反省悟道、修身體悟的,一生苦苦探索道的真諦。老子之人生之道,應該做“習慣”解,自然之道是自然界的習慣,人生之道是人的習慣。習慣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他們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嗎?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就帶着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成自然,道法之。所以命運的基石就是養成習慣的行為。

  花官初級中學初一:可愛的萱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習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