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的讚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的讚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最好的朋友,可能會背叛他兒成為敵人;錢財,可能會在最迫切需要的時候,離他遠去;名譽,可能因行動失察,而在頃刻之間毀滅。當我們飛黃騰達的時候,那些俯首屈膝表示尊敬的人,可能是第一個惡狠丟石頭的人。但是在這世界,卻又不拋棄你,也絕不忘恩負義的朋友,那就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 

  也許那只是一條枯瘦、乾癟而又邋遢不堪的狗,他的內心是悲慘、無助的、但是她不奢求人家給它吃一頓大餐,即使是那少的可憐的骨頭屑,它也就心滿意足了。這時,它會擺動他那瘦弱無力的尾巴,非常感激的朝你望去,而你亦會以憐憫的心情,回過頭來,向他示好。 

  狗不像其他動物生得那樣俊俏。儘管如此,狗還是有特釋的一面。有的狗呲牙咧嘴,一副做勢咬人的樣子;有的瞪着骨碌碌的黑眼珠子;有的毛色其一,沒有混雜的;有的則是保有祖先血統,或在額上或在胸前留下特有的標誌。幾乎沒有例外的,它們那流線型的身體,飛奔起來,宛如一顆迅速無比的炮彈,動作是那樣的矯健。 

  當你失意時,或許溫馨的友情,會像枯萎的樹葉一樣,一一離去。這時,只有它——狗留着,並不撒手兒去,它也只能蹲在主人身旁,凝視主人那迷濛的雙眼;當財富展翅遠去;當名譽被毀時,它不變的友誼,就像陽光一般的永恆。 

  萬物之類的人類,讚頌“忠誠”是種美德。可是,擁有高度智慧的人類,在“忠實”背後,卻往往隱藏一份重重的“酬報”;相反的,“忠誠”的美德卻在智力不高,毫不起眼的狗身上表露無遺,他只要一點果腹的食物,一點關懷,即使是挨餓度日,依然始終不渝。

您正在瀏覽: 狗的讚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的讚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