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林變遷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林變遷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林變遷記 標籤:山林作文 變遷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

  山林變遷記

  啊,空氣真清新呀!山上的花草樹木,高低相間、鬱鬱蔥蔥。上山遊玩,吐納空氣,真是我生活中最幸福的事!

  可是,就在十幾年前,這山林慘遭肆虐。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參天大樹被殘酷地伐倒,而後它們就“極不情願”地被卡車運走,倖存的“同伴們”也在風中顫慄着枝葉,鄉親們眼巴巴地看着卻束手無策。幾株大樹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倖存下來,卻又成為造紙廠的“犧牲品”。

  那時我還小,天真地問爸爸:“為什麼這裡的空氣里沙塵越來越多呢?”爸爸沒有回答,只是默默指着山腰上的一個個樹樁。

  後來,漸漸懂事的我一次次又和爸爸來到山上遊玩。那時,樹已極為少見,只剩下些許殘枝敗葉,還有零星的小樹芽兒,代之以拔地而起的一座座工廠,它們所排出的廢氣、廢液、廢渣,使這裡僅剩的幾片花草也被摧殘得病怏怏的,勉強做着垂死掙扎。

  再後來,每逢颳風,山上就飛沙走石;每到下雨,就衝出道道溝壑。鳥兒、野兔也戀戀不捨地離開它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終於,工人們意識到毀林建廠、伐木造紙帶來的惡果,紛紛罷工;當地的鄉親對亂砍濫伐也忍無可忍,紛紛抗議。那些老闆們覺得工廠辦不下去了,又生怕被當地的環保部門嚴懲,都逃之夭夭。

  人們又都來到山上,拆除工廠,植樹造林,大山很快又恢復了十幾年前的勃勃生機。如今,這裡已是藍天碧水,風輕雲淡,抹抹綠意,層林盡染。嘰喳的鳥兒、蹦跳的野兔處處可見。

  每當我遇到不開心的事,就來到這兒,閉上眼睛,張開嘴巴,大口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心情豁然開朗的同時竟也陡添了許多搏擊人生的勇氣和力量!

  初一:王榮與兒王恆軒

您正在瀏覽: 山林變遷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林變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