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理想而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理想而奮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曾給我說過:“一個人要有理想,決不能當儒夫。”那時,我的願望便是有一個理想,於是,理想也在我的心中悄悄地長出了萌芽。

  記得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那時我的理想便是當一位為人民服務的音樂家,不人們彈奏出美妙的音樂來。而這個理想的來歷,那還是一個小故事呢!

  秋風送爽,帶走了幾個月苦訓的日子,我和媽媽背着電子琴去參加比賽,由於過於匆忙,我們累得汗流浹背,還來不及在門口若懸河休息一會兒便急忙走了進去。比賽還沒有開始,許多人都把琴架在旁邊,彈奏着待會兒要拿來參加比賽樂曲,按彈奏的程度上看都是高手,看來等會兒又免不了一場惡戰。“請各位選手做好準備。“擴音器里響起親切的聲音。比賽要開始了!我變得緊張起來,心也隨着我的情緒不規則地跳動着,豆大的汗珠再次冒了出來……”三十號,三十號……“又響起了一陣聲音,將我嚇了一跳。”我是三十號!“我的心一跳,幾乎要窒息了,趕緊急急忙忙地收拾好東西,走進了房間,回頭望去,媽媽還正透過窗戶焦急地看着我,似乎此時她比我還緊張。在回答了評委一連串的問題后,我打開電子琴,開始演奏《課間》,我的心跳彷彿凝固了,只感到手心濕淋淋的.

  終於,一切都結束了,當我看到得分表上945時,我興奮的不得了。我拿着二等獎的獎狀走出了少年宮,我想:“我將來一定要成為個音樂家,;為人們演奏出更加動聽的樂曲!”

  努力?沒有一個詞語能比它更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了。是的,努力,讓我們為理想一起奮鬥,創造出一個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為理想而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理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