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理想而奮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理想而奮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為理想而奮鬥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崇高理想的象徵;鋼鐵,是堅毅意志的象徵;鋼鐵,是剛強性格的象徵。鋼鐵是需要千錘百鍊的,是需要經歷了痛苦的考驗的。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我們看到了一位英雄的誕生,看到了保爾.柯察金的成長。其實,每一個讀者都可以看出,保爾.柯察金他並不是一個天生的英雄。只是他一直擁有着偉大的理想,就是要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獻給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鬥爭。他在黨和老一輩的黨員的培養下,通過自己自身的長期努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的學習並嚴格的要求自己,最終成為了一位具有崇高的理想、堅毅的意志與剛強的性格的戰士。儘管他自身仍然存在着這樣那樣的錯誤、缺點,但他從來就沒有改變過自己奮鬥的目標,從來就沒有忘記過自己偉大的理想,就這樣一直為著“人類的解放而奮鬥”。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這理想都是需要自己的努力與他人的幫助下完成的,要歷經太多的艱難險阻,但它絕不是渺茫而高不可攀的!它是要我們現在從每一點小事做起的,中國有一句古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去實現理想,就好比走一條很長很長的路,我們不可以停留在起點,不停的哀嘆這條路好長好長呀,什麼時候才可以到達終點呢?這些感嘆是沒有用處的,我們只可以不停的向前走。一步,很小很小,就算走上一千步,一萬步也是離終點很遠很遠的。但是如果我們不去走這一千步一萬步,那不是離終點更遠嗎? 

  在我們向理想努力的時候,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就像保爾,也曾經被抓住關進牢房,也曾在戰鬥中受傷失去了右眼,再後來他左臂也不能動彈,兩條腿也不聽使喚了。這一切對於一個革命戰士來說是一種致命性的打擊。保爾也曾在這個時候想過要放棄生命,但是真正的英雄在面對生活的困難的時候是不會輕易放棄生命的,他們會努力的去戰勝生活,保爾當然也會這樣做。我們雖然不是英雄,但是為了理想,我們可以成為一個理想道路上的英雄,我們在面對或大或小的打擊的時候,想到的應該失去戰勝它們,為了自己的理想。 

  一個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不要以為自己做不到,常常做不到的是自己的意志。只要我們相信自己,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斷的努力奮鬥,為著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總有一天,理想就在你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為理想而奮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理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