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初一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一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前,我從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學生變成了一個中學生了。那刻起意味着我已不再是個不懂事的小孩了,而是一位較穩重的初中生了。 

  通過這個學年的學習,我的收穫不少:我學會了在生活上如何自理;學會了在學習上需要自覺(本人雖然學會了,但還沒有好好的貫徹);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與人相處。各科的成績考得還算比較理想,但離老師、父母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下面是我對這個學年的學習情況做一個小結,以達到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提高成績的目的。 

  一、對各科學習情況進行總結: 

 (一).語文 

  ①這一科可以說算是我最為薄弱的一科,老是達不到自己的要求,不僅如此,還老考“砸”,學習這門科目我是最隨便的,連上課都有點走神,做完作業就連書都不碰一下,舉個例子:閱讀題有一道題目解釋“偉大的悲劇”含義,這道題在課本上出現過,老師也叫我們做過作業,但是考試的時候就是想不起個之所以然來,這就是平時上課不集中精力,課餘不複習所造成的的後果。 

  ②語文老考不好丟分最多的作文,主要的毛病是:語句不通,字數不夠,內容生硬,書寫潦草,思路不清,對作文題目理解的不夠透徹,沒有把平時學到的形容詞,成語,生動的語句,語法,運用到寫作當中,沒有將自己平時閱讀到的優秀作文的寫作寫法很好的借鑒,融會貫通 

  (二).數學 

  ①這門科目不算是我的弱科,但總是考不好,我想是開考前不複習,老是想臨時抱佛腳。 

  ②粗心大意,無論是考試還是平時,作業和試卷上總會有一些“漏網之魚”,這些“魚”可把我害慘啦,原本烤熟的鴨子都飛了,就差一點到滿分。比如:某次數學小測驗,我是胸有成竹,因為這次考的是我最擅長的不等式,眼看這滿分已是我的囊中之物,沒成想考捲髮下來,我居然還差3分就滿分了,我把整張考卷看了個遍,發現所有的題目只有一道題是空白的,這是道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題目了,我竟然沒寫!這道題被老師打了個問號,在試卷上它顯得非常的刺眼。 

  (三).英語 

  ①沒有恆心,不會的單詞就放那裡,不管它了,考到它的時候就忘了。舉例:window這個單詞的意思是“窗口”當初學到這個單詞的時候,不明白它的含義,課後也不請教老師和同學,等考試考到這個單詞時,因記不起來而着急,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四)其他科目科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小問題也不少。比如:平時沒有抽出時間來消化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內容,覺得自己懂得了老師在課堂上所講的內容,無需複習,作業沒有認真完成。例如:地理老師上課時提到的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我根本沒有留意,導致在段考當中抓耳撓腮,絞盡腦汁,削尖腦袋都想不起來老師什麼時候講過這該死的貝加爾湖湖。另外歷史也犯地理同樣的錯誤。又例如:生物老師上課講的神經系統,聽得我一頭霧水、一知半解,課後也不請教老師同學,到考試的時候偏偏就考到它了,失分最多的就是這道題。 

  除了在學科的方面上存在問題,其他的方面上我也有不少的問題。 

  (A)在自覺性方面。在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后就覺得沒事做了,就在座位上看課外書直到下課。周末回家和放假,連寫作業都要父母督促才寫,寫完還是無所事事,就去玩電腦,一點書都看不下去。 

  (B)在工作方面上,我沒有把老師的意圖貫徹好,落實好,搞得事與願違。 

  二、改正的辦法和措施: 

  要解決以上的問題,對應的辦法和措施是必不可少的。我存在的問題比收穫要多得多,不僅如此,還很嚴重。缺乏自覺性,這也是我所有的問題的根源所在,解決了缺乏自覺性這個問題,就等於是解決了我存在的所有問題。 

  為了改正我缺乏自覺性這個毛病,我打算利用這個暑假,來鍛煉自己的自覺性,具體的措施如下:

  ①每天早上把指定的作業完成,不需要人監督,完全靠自覺。 

  ②所有的娛樂活動要有時間限制,到時間了,就要適可而止。 

  ③每讀完一本好書,就應寫下讀書筆記,一直堅持到改正了這個毛病為止。 

  三、初二的學習、工作計劃: 

  ①.學科成績力求滿分,不辜負老師和家長對自己的期望。 

  ②上課絕不走神,認真聽課,跟着老師的思路去思考,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之外,沒布置的作業自己也要盡量抽時間來完成,來鍛煉自己適應各種題型,書面要工整,字跡清楚。 

  ③有句話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剖析自己,尋找差距,尋找自己最薄弱的環節,打牢基礎,補爾自己的不足之處。 

  ④通過抓重點,破難點,創亮點,再依靠自身的努力學習,確確實實打牢基礎,走出一條適合自己學習的新路子。 

  ⑤實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監督,探索出一條學習知識的有效途徑。

  ⑥迎難而上,多措並舉,狠下決心,摸實情,走癥結,攻堅克難,一舉摘掉自己落後的帽子,實現自己在學習上新的突破。

  總而言之,學習知識特別是新的知識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不要把學習當作包袱,而是把它當作是一件快樂的事,哪么學習起來將會更加自信、輕鬆自如,只要自己有決心,有恆心,有信心,相信任何困難都難不倒我,我會逐個擊破,相信下個學期會有更大的進步,有質的飛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一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