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二姨 標籤:二姨作文

  二姨比大姨小几歲,那是自然的。當時開私人煤礦,大姨和我家都幹得好好的,掙了些錢,還有我爸爸的幾個兄弟,每天幾萬幾萬的數字,當時在農村跑出租的二姨夫,也想做這買賣,可是沒文化,二姨給他算賬。

  當時在爺爺的生日宴會上,爺爺提出來要讓二姨夫入股煤礦,父親本不同意別人入股,但是經不過軟磨硬泡,生拉硬拽把二姨夫入股了,剛開始幹得好好得,後來沒幾天形式不穩定,煤礦停了,入進去的錢也陪進去了,煤礦里的設備都被父親的兄弟們偷的賣了,剩下的一點錢也都給榨乾了,父親把車賣了說,現在來我們家要錢的人,我們把錢賠給人家,其他不來我們家要錢的人知道我已經沒錢了,將來這錢更得還人家,父親帶着兄弟來到二姨家,當時錢都賠了,大家都罵沒腦子,大娘家更無奈,大伯不敢回家,幾個外地人守在門外要錢,二伯啥事也沒有,在房頂上說,我給你看着,別晚上外地人把你們殺了,大娘說殺我可以,保住孩子的命就行,父親在二姨家打了一架,後來就跑了。

  但是後來大家都想開了,關係從冷淡,到後來好好的,那時父親每天蹲在家門口沉思,那種失敗的痛苦,不是親身經歷,誰會想象得到,在瞬間失去所有,但父親當時還有我們,儘管失敗了,還是沒有倒下,那時候一點點學着面對生活,誰能感受到一個男人當時三十大幾,馬上四十身上錢都不到二十塊的滋味。誰也不好受。

  二姨那時經常也接濟我們些,畢竟她沒有賠光什麼,後來二姨夫也繼續跑了出租,我們一家族人雖然沒有什麼錢了,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們的愛。

  初一:任斌濱

您正在瀏覽: 二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