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內蒙古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蒙古遊記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內蒙古遊記 

  山東聊城文軒中學

  初中一年級

  郭繼閔 

  早就聽說內蒙古大草原景色宜人,這個暑假終於有幸一游。2008年7月8日早晨,我隨夏令營的老師和夥伴們到達了嚮往已久的內蒙古。 

  (一)草原風光 

  早餐后,去了內蒙古希拉穆仁草原,清新的空氣,湛藍的天空,飄逸的白雲,讓我們心曠神怡。綠油油的草原上開着朵朵白色的野花,散發著清香。低頭仔細觀察那一根連一根的草葉,牽着目光一直到遠方,像一條條長長的綠色緞帶,以至連太陽的顏色由金黃變綠,這綠色的光波經富有彈性的綠毯反射到空中,使天空的顏色也變成了翠綠。這種翠綠的顏色,只有天空開的染料廠才能生產。廣宇和大地,都是綠的,這是青春的綠,生命的綠。面對這美麗的景色,我們情不自禁的歡呼雀躍。 

成群的駿馬在廣闊無邊的大草原上奔馳着,個個都顯得強壯有力,遠遠望去,那飛奔的駿馬,有的白如雪,有的棕如土,還有的紅如火……羊群和奶牛自由地嬉戲、休息、吃草、喝水、奔跑……隱隱聽到放牧姑娘的歌聲在草原上回蕩,我不由得想起那首詩: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二)熱情好客的蒙古人民 

  晚上六點,我們在蒙古營的大廳里吃飯。熱情的蒙古老鄉為我們斟上了一杯熱奶茶,主動為我們把調料加入奶茶中,又端上了香噴噴的飯菜和烤全羊,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到來,為我們獻上了潔白的哈達,還唱起了蒙古歌謠。晚上九點,篝火晚會開始了,熊熊的烈火在火盆中燃燒,那火焰多麼像蒙古人民好客的熱情啊!那忘情的舞蹈、精彩的絕技、美妙的歌聲,讓人陶醉。你瞧,那位小夥子跳着蒙古舞,全身不停地手舞足蹈,他的神情多麼的投入啊!忘了自己的疲倦和勞累,觀眾們不停地為他鼓掌;這位小姑娘滿面紅光,她用那嘹亮的歌聲,把美妙的歌曲送給了從不遠萬里來到這兒的遊客;其中最吸引人的便是頂碗絕技了,那位姑娘頭頂五個碗跳起優美的舞蹈,讓大家看得有驚無險,拍案叫絕…… 

  (三) 響沙灣 

  第二天下午,我們到了響沙灣。遠遠望去,連綿起伏的沙丘在太陽的照射下像金山一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我順手抓了一把沙子,細細的沙子從我指縫中淌出來,沙子很燙,據說中午可以燙熟雞蛋呢!即使熱浪滾滾,但是從沙丘上往下觀看那也是一件幸運的事情。金黃色的沙丘躺在藍天白雲下,有一種茫茫沙海入雲天的壯麗景象,好似一條金黃色的卧龍盤在大地上,我陶醉在這景色之中。後來通過查閱資料知道,這裡因沙子會唱歌而得名“響沙灣”。傳說這兒有一座宏偉壯麗的喇嘛廟,有一天,一夜之間,狂風吹來的砂石把這座廟埋了起來,堆成一座沙山。埋在地下的喇嘛們還在不斷的念經、擊鼓、吹號……我們聽到的,就是喇嘛念經、擊鼓的聲音。響沙灣高110米,沙寬200米,地勢呈彎月狀,形成一個巨大的沙灘迴音壁,多少年來迎接着日出日落的輝煌,也擁抱着來自四面八方的中外遊客。 

  這次內蒙古之行不僅開闊了我的眼界,而且豐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增長了知識。最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祖國的地大物博,和大自然的奇異風光。我愛美麗的內蒙古,我更愛偉大祖國的山山水水和每一寸土地。

您正在瀏覽: 內蒙古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蒙古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