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現在就是把握每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現在就是把握每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把握現在就是把握每一天 

  今天天氣雖然好,但我的心情卻完全不一樣,因為這次的期中考試考得不好。許多知識都忘了,都怪到了考試時才臨時抱佛腳,這樣的考試結果當然不會好,而且當場記住的東西,不過一兩天就會完完整整地忘記,也就導致了今日考試的結果。 

  唉……現在後悔是沒用的,最重要的是把握現在。把握現在是要把握每一天的呀,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好了,把握今天,為下周三的集團調考做準備吧! 

  最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比爾·蓋茨了。 

  1973 年,英國利物浦市一個叫科萊特的青年,考入了美國哈佛大學,常和他坐在一起聽課的是一位 18 歲的美國小夥子。大學二年級那年,這位小夥子和科萊特商議,一起退學,去開發財務軟件。當時,科萊特感到非常驚詫,便委婉地拒絕了那位小夥子的邀請。 

  10 年後,科萊特成為哈佛大學計算機系 Bit 方面的博士研究生,那位退學的小夥子也是在這一年,進入美國《福布斯》雜誌億萬富豪排行榜。 1992 年,科萊特繼續攻讀,拿到博士後學位;那位美國小夥子的個人資產,在這一年則僅次於華爾街大亨巴菲特,達到 65 億美元,成為美國第二富豪。 1995 年,科萊特認為自己已具備了足夠的學識,可以研究和開發 32Bit 財務軟件了,而那位小夥子則已繞過 Bit 系統,開發出 Eip 財務軟件,它比 Bit 快 1500 倍,並且在兩周內佔領了全球市場,這一年他成了世界首富,一個代表着成功和財富的名字——比爾·蓋茨也隨之傳遍全球的每一個角落。 

  “路從腳下走,事從今天做。” 不要為過去的失誤而一味痛悔,也不要總沉浸在對明天的想入非非里,最重要的是要把握現在。 把握現在要從把握今天開始,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 把握現在就是要珍惜手中擁有的,別再為失去的東西流淚;把握好現在就能把握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把握現在就是把握每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現在就是把握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