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往昔同學少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往昔同學少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輪紅日當空,一個上穿短衫,下穿牛仔褲的小男孩站在沙坑中,雙手挖着沙,不一會挖出一個大坑,鋪上一張大硬紙,蓋上沙,做成陷阱等人來,過了一會,沒人來,他想走去看看陷阱,哪知自己踩進了自己的陷阱……

  這個孩子叫嚴棋,十一二歲,我認識他時只有七八歲,我們在同一所小學讀二年級,倆人膽子小,坐在一起,彼此卻不相往來,只是有一次,同學們下樓玩,只剩我和他,我們互不言語,過了幾分鐘,他還是開了口:“你……你,叫,叫什麼……名,名字?”“我叫葉晨暉。”“我……我叫,叫你小……小葉,行,行嗎?”他結巴地說。

  從那時我便認識了他----嚴棋,一個結巴的小男孩,那時我成績差,他成績好,可嚴棋從沒在意,我們便成了哥們。

  他有一雙大眼睛,一口整齊的白牙,可惜有些結巴。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操場上看見許多水瓶,便一一撿起想扔入垃圾箱,可垃圾箱裡面是滿的,於是我想了一個餿主意,我們來到圍牆下,牆的那邊是居民小區,我和嚴棋舉起瓶子一腳一個,將瓶子都踢進了小區,當嚴棋撿起最後一個瓶子,一個飛天足,一腳把瓶子踢進了別人家裡,只聽“啊”一聲慘叫,踢到了別人的頭上,那人伸出頭來就罵:“小屁嵬子,看我告你老師。”還沒說完,我們已經跑不見了,以從沒有過的速度,奔過操場,穿過走廊,衝進餐廳,又飛奔上樓,一下子跑上了五樓(學校最頂峰),我們躲在角落裡,大氣都不敢出。一連兩天,我們都心驚膽寒,一有陌生人走入學校便立刻躲起,真有點武俠小說中那被追殺之東躲西藏的感覺,可一天過去了,十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那人始終沒來,可能是退隱江湖不再問世事了吧!

  讓我記憶更深的還是五年級吧!學校里有一個大沙坑,那便成了我和嚴棋兒時的樂園了,因為沙子堅硬潮濕,我和他便一起開始玩沙,我們把沙子堆城堡,可過了一陣就沒了意思,於是就想到一個法子,挖地道,我們用的是狗刨式,挖個不停,直到兩隻小手挖到一起。可最有意思的還是挖陷阱了,那天烈日當空,我和嚴棋想害別人,於是就想到了挖陷阱,我們用手不停地挖,汗水從頭上滴下,滴進沙土中,沙子越挖越深,手指感到一股酸痛,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艱苦奮鬥,我們挖了一個可以沒到膝蓋的大坑,嚴棋又別出心裁在沙底綁上繩子,只要用腳一踩,繩一動,沙子會像山崩一樣瀉下,瞬時可將這個人的小腿埋住,無法逃脫。不料,我和嚴棋在那等了半天也沒人來,我們突然想到那麼大的坑誰也不會自己往裡面踩,於是我和嚴棋想辦法,有了,我們把一張大硬紙放在上面,再用沙掩住,用手輕輕抹平,在一旁等候,可過了許多時無一人上當,於是嚴棋煩了,說要去看看,可走不遠,只聽”啊”一聲慘叫,便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我們那時才知道“多行不義必自毖”的道理了。

  沙坑是我們兒時的樂園,可是在畢業的前一個月,我們再也沒去那兒了,因為發生了一件事,那是我們挖沙時他挖出了一條蜈蚣,咬了他一口,他沒流血,卻大呼:“吾命修……修矣。”我把他拖出沙坑,他說:“蜈蚣是五毒之首,我死定了。”不知為什麼他這時不再結巴了,我到現在還想不通,只看見他閉上眼,倒在地上不動了。過了好一會,我以為他死了,哇哇大笑,可不一會,他睜開一隻眼看了看我,又坐了起來,對我說:“我死了嗎?”我一看,抱住他說:“沒死呀。”拾起來才知,那不是蜈蚣,只是蚯蚓,嚴棋自然沒死。可從那以後,我和嚴棋再也沒去過沙坑了。也不知為什麼。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六年過去了,我們畢業了,我和嚴棋也互送過禮物,卻也沒再聯繫,每當想起他時,我腦子裡不由出現一幅畫面:

  一輪紅日當空,一個上穿短衫,下穿牛仔褲的小男孩站在沙坑中,雙手挖着沙,不一會挖出一個大坑,鋪上一張大硬紙,蓋上沙,做成陷阱等人來,過了一會,沒人來,他想走去看看陷阱,哪知自己踩進了自己的陷阱……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同學少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往昔同學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