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一個孩子為了給一個無辜的人作證而得罪一個殺人如麻的強盜時你相信嗎?這個孩子就是湯姆。他是一個聰明愛動的孩子,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非常反感,一心要衝出村莊去,去當綠林好漢,過着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是一個調皮搗蛋、鬼點子多的壞孩子,自己卻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在小夥伴眼裡他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大家都佩服他。在他的身上讓我們看到了聰明、正直、勇敢和樂觀。 

  還記得那次波麗姨媽讓湯姆刷牆,湯姆不想刷,於是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自己裝作對這件事很有意思的樣子吸引了很多小夥伴,不但讓他們幫自己刷牆,而且還得到了酬勞。看到這我不得不佩服湯姆的聰明才智。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件事:一天夜裡湯姆與哈克在墳場玩耍時無意間看到了一場凶殺案,強盜印江·喬殺害了一名醫生並把它誣陷給了無辜的人波特,後來,在波特即將被處以死刑時,湯姆無法承擔良心上的折磨,於是便冒着生命危險在法庭上為波特作證,要知道印江·喬可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強盜啊!我不禁想:如果換作是我我會這樣做嗎?我也不禁佩服起湯姆的勇氣來。 

  有一天湯姆、喬和哈克離家去當起了海盜,在他們眼裡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大西洋上的黑衣復仇者”、“血手大盜”、“海上霸王”都是他們羨慕和嚮往的頭銜。正因為他們“離家當海盜”的夢想實現了,致使他們的家人非常傷心,以為他們都已經死了,於是在教堂里為他們舉行了葬禮。三個海盜知道后親自參加了自己的葬禮,搞的家人們哭笑不得。 

  從湯姆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想要的影子! 

  童年是珍貴的是最有意義的,它就像一串糖葫蘆,越品越甜,越品越讓人回味無窮。所以童年是珍貴的,但只要我們生活過的充實、有意義,就一定不會虛度光陰。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