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劉胡蘭》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胡蘭》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劉家有女,胡蘭是名。 

  雲周西村,投身革命。 

  少年即入黨,巾幗建奇功。 

  叛徒嘴臉惡,閻匪鍘刀凶。 

  烈士信念堅,不為名利動。 

  視死竟如歸,堅貞兼英勇。 

  遺範存後世,風采映蒼穹。 

  主席毛澤東,感而撰其銘。 

  落筆僅八字,千載記忠魂: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面對敵人的嚎叫怒吼,她沒有膽怯;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她沒有動搖;面對敵人的手槍鍘刀,她沒有屈服。就這樣,一個偉大而年輕的生命走完了他光輝燦爛的人生歷程。看完《劉胡蘭》這部電影,讓我肅然起敬,讓我激情澎湃,讓我熱血沸騰…… 

  僅有十五歲的她,只是一個花季少女,怎會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她又怎會不想用生命的延續來實現無數次編織的美麗夢想,但是,為了保護組織和黨員的安全,劉胡蘭拋棄了對生命的渴望,笑對屠刀,用錚錚鐵骨和鮮血鑄就了一顆為民族解放和國家昌盛的拳拳赤子之心,給我們留下了一句“怕死就不當共產黨”的千古誓言。 

  想劉胡蘭這樣的愛國革命英雄很多,邱少雲,江姐……他們用生命與鮮血譜寫了一首首紅歌,為我們新一代的少年塑造了凜然無畏至剛至強的英雄形象。 

  重溫劉胡蘭英雄就義的事迹,重溫毛澤東“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題詞,使我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劉胡蘭等革命先烈英勇奮鬥,死而無怨,為的是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一代,我們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奉獻,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創造偉大的時代,去書寫輝煌燦爛的歷史,去告慰劉胡蘭等革命先烈的英靈!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胡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