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雨天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滴嗒,滴滴嗒……”一覺醒來,便聽見窗外響起了淅淅瀝瀝的雨聲,我興奮地一躍而起,拉開窗帘,推開窗戶,往外一伸手,雨點兒調皮地蹦在我的手心裡,握起手來一抓,水珠又從指尖溜走了,彷彿還笑着說:嘿嘿,你抓不着我!我迅速穿好衣服,飛跑下樓,拉開大門衝進雨中。 

  這春雨不像冬天的雨那樣寒冷刺骨,它是溫暖的;這春雨不像秋天的雨那樣蕭瑟凄涼,它是美妙的;這春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樣轟烈短暫,它是細膩的。立在雨中,感受着自然的親切觸摸,如絲綢般舒適,又伴着縷縷春風拂動,似乎媽媽呵護着我。 

  我跳躍在雨中,濺起片片水花,射向四方。我跳着轉着,忽然,眼前一亮,我發現,在春雨的洗滌下,路旁的樹木煥然一新,長出片片嫩綠的樹葉;田野上的小草兒紛紛昂起了頭,吮吸着自然的甘露;屋檐下,從遙遠南方歸來的燕子也撲動着翅膀,似乎也想感受着雨中的歡樂。還有那遠處金黃的迎春花綻放着笑臉,注視着這充滿生機的大地。看着看着,我不禁被迷住了,腳下停止了跳動,快步跑到樹下,用指尖輕輕地觸碰那嬌嫩的綠葉,葉子抖了抖身子,開着玩笑把身上那晶瑩的雨珠揮上我的臉頰。 

  在這時,流水也趕來了。 

  潺潺的溪水緩緩流過,他向春雨打聲招呼——“汩汩……”雨點們彷彿是遇見了大哥哥,都朝他擠去,紛紛衝進他的懷抱,發出“叮咚,叮咚”的脆響。這聲音真像那小鼓敲動的聲音,引來了愛音樂的風姑娘,她在林間舞蹈,樹哥哥們紛紛應和,發出“沙沙”的聲音為她伴奏。竹林里,躲藏在地下的春筍兒也冒出頭來湊熱鬧,想看看這美妙的表演,不知不覺中竟拉長了身子,陶醉在悅耳的樂聲中。 

  一旁的小草手拉着手,搖頭晃腦地聽着,讓人看得如痴如醉。 

  “嘰嘰——”一聲脆響混入了這場表演之中,抬頭一看,原來是飛鳥家族的歌唱家——黃鶯也趕來為我們助興。這一種種天然的音樂混搭成了一種曼妙的交響樂,絲毫不遜色於舉世聞名的《月光曲》。聽着這動聽的樂曲,我彷彿也成了他們其中的一員,在風中起舞,在雨中歌唱,那歡樂的氣息瀰漫在天地間。 

許久,春雨慢慢退去,大地在這精心的洗禮后,呈現出一幅精美的畫卷:太陽公公灑射着金色的光芒,彩虹姐姐亮出了她五彩的衣裳,彷彿是那天邊的一張笑臉,燦爛而美麗。 

  啊!下雨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