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農村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農村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節假日,我喜歡到農村,因為農村有着城裡尋覽不到的大自然風光;有許多有趣的家禽,家畜,有勤勞善良的農民。來到這裡,讓人心曠神怡,餵養小動物,其樂無窮。那還是得從我第一次到農村談起。

  一個星期天,爸爸帶我到澄海表姨家玩。路上,我望風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莊稼,感到很新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農村廣闊的田野,心情格外舒暢。爸爸告訴我:“這裡就是澄海。”

  我們下了車,看見遠處煙囪林立,老式瓦房成群,迎着陣陣微風,聞着沁人心肺的伴有泥土香味的空氣,偶爾還能聽到一兩聲雞犬之聲,對於無這個從未踏上農村的小孩來說,真是有一種妙不可言的感覺。走過一段鄉間小路,我們來到了表姨家,表姨一家盛情款待了我們。

  吃完午飯,我迫不及待地拉着表姐一起去遊玩。剛出村口,突然看見一群“獅頭鵝”搖搖擺擺地從我身邊列隊走過,它們全身灰白,鵝冠黑紅黑紅的,樣子憨厚。我立刻端來了盤子,學着當地人的模樣,將一些剩飯和糠飲料倒進盤子里,加點殘菜爛葉,均勻地攪拌,然後倒進鵝食槽里。一群鵝紛紛撲過來,爭先恐後地跑到鵝食槽里。一群鵝紛紛撲過來,爭先恐後地跑到鵝食槽邊吃食。不到一分鐘就吃了個底朝天。咦?有一隻小個子還沒吃到呢,我又特意加了一些給它吃,看它那伸直着脖子大口地吃食的樣子,我滿意地笑了。

  隨後,表姐帶我到她家的蔬菜地,好大一片翠綠的芥蘭菜呀,一個個西紅柿害羞地藏在濃密的葉子後面。田地里,有幾個農民挽着褲子,挑着糞桶正在施肥。這裡的一草一木,真有它獨特的魅力。

  這時,表姐指着遠處連綿起伏的山,對我說:“看,那就是有名的澄海塔山!”我一看,山上樹木鬱鬱蔥蔥,形態各異,山峰顯而不裸。這可是城裡見不到的自然風光啊!

  不知不覺太陽快落山了,我和爸爸與表姨一家人依依惜別,踏上了回家的路,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可愛的農村。

  從此,我便與農村結下了不解之緣,寒暑假,雙休日,我就到農村過着有趣的生活,農村的空氣是清新的,農村的人們是熱情好客的,農村的生活是樸素的,它陶冶了我的情操,強壯了我的身體,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體驗農村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農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