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與痛的邊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痛的邊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吵鬧任性,媽媽總會唱歌哄我。那首歌好像是這樣唱的:“天黑黑,欲下雨,天黑黑,黑黑……” 

  熟悉的歌聲斷斷續續地飄入我耳中,猛地想起,有多久沒觸碰過我最鍾愛的音樂了,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根本就不能。媽媽告訴我:“好好學習就行了。”也行真的是這樣,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我好,所以我也就什麼都遵命了。 

  低頭看見書桌上厚厚的課本,淚水突然濕了眼眶,終於明白郭敬明為什麼能把《愛與痛的邊緣》寫的那麼真切。他也是領會到了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差異吧?很早以前就聽人說過,追求夢想所受的苦,是痛並快樂的。當時我堅信不疑,然而現在,我覺得那是站着說話不腰疼。快樂?是的,我很想,可是嘴角怎麼也無法上揚。數理化對女生是一道坎兒,我曾對自己滿懷一百個信心,可是我用儘力氣,卻總也不能如願。媽媽說我不夠努力,也許吧。愛與痛的邊緣,是最難熬的地方,我一次次的追求夢想,卻又不得不一次次地後退。被自己最想得到的東西所傷,那種傷口不會溢出血,卻痛的那麼揪心。也許付出越多,痛也就越真吧! 

  突然想起韓寒的《杯中窺人》。我想我現在就如同杯中的那張紙,正在慢慢的溶入水中,融入這個世界。真的有點佩服韓寒,能把道路看的那麼清晰,把殘缺看的那麼坦然。 

  小時候,我總是喜歡依偎在媽媽懷中,拿着那美麗的水彩描繪着五彩繽紛的未來。那個時候,總是盼望着快快長大,覺得長大了就能長高了,長高了,就能離我的天空更近了。然而當我長大了再抬頭看時,卻發現那片天空早已不再晴朗,它好大,可是無法看清楚。於是我只想會的過去,回到媽媽懷中,重新拾起那簡單又美好的小幸福。可是,我能嗎?我還是要面對現實,還是要學着自己長大啊! 

  淚水再一次流到了嘴角。我好累,累得連拭去眼淚的力氣都沒有。那就讓它流吧!丟掉那偽裝的笑容,痛痛快快的哭吧!說我膽小也好,懦弱也罷,也許哭過,我真的釋然了,真的勇敢了,一切就真的能從頭再來了。 

  天黑的時候,我又想起那首歌。原來媽媽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了,下着雨也要勇敢前進。我相信一切會平息的,一切將在雨中重新開始。“天黑黑,欲下雨,天黑黑,黑黑……”

您正在瀏覽: 愛與痛的邊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痛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