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之本性,怎可易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本性,怎可易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人在誕生時,就像一張白紙,純潔,無暇。可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張紙就會逐漸被人塗得五顏六色。”可我認為,雖然這張紙被塗得五顏六色,但它的底色始終都是白色,無可改變。這也正如一個人的性格,無可選擇,無法改變。

  從五年級起,父母就教導我:“你做人太死板了,簡直就是‘一根筋’,做人應該圓滑一些,這樣才能搞好關係,才不會吃虧。”可在我聽來,所謂的“圓滑”不過是虛偽罷了。因此,我任然堅持自己的觀點,按自己的原則去處世,憑自己的良心去做事。

  轉眼間,小學畢業,升入初中,我依舊按照自己的性格去與人交往。但是,我逐漸發現,周圍的人都是那麼“圓滑”,能按自己的性格、原則做事的人很少很少。漸漸地,我的觀點開始動搖了,可每當它搖擺不定時,總有一個神聖的聲音從心底傳來:“你永遠是你自己,永遠有着自己的性格。”那聲音,莊重,無可抗拒,將我那搖擺不定的觀點扶穩、焊牢,使我堅持着自己的原則,使我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問心無愧。使我將來回首過去時,沒有遺憾,沒有惋惜,有的只是美好的回憶,使我可以快樂走完一生,沒有內疚,沒有心痛……

  直至今日,我仍然堅持着自己的觀點、原則,而且這個觀點已在我的心際間焊牢,不會再出現任何的搖擺。它就像那巍峨的高山,屹立在我的心頭,永世不倒。雖然,總有人試圖將它擊倒,可是,那又怎樣,給他開天的斧,裂地的錘,隨他去吧。因為,只有一件東西,能將它擊倒,而那件東西,我早已將它埋進了心的深淵,再也無法取出,直至永遠……

  人之本性,怎可易改,既然上天給了我們不同的性格,就註定會為我們鋪好不同的道路,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原則,走好自己的路,腳踏實地,不畏嘲諷,就總有一天會達到人生的頂峰,輝煌的終點!

  大同市實驗中學初一:喬治國

您正在瀏覽: 人之本性,怎可易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本性,怎可易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