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葉的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的一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只是大自然中微不足道的樹葉,在大自然很不起眼。

  春天,大地把我給叫醒了,我睜開眼睛,好奇地看着四周,看到了許多和我一樣的兄弟姐妹,我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吸收着充足的營養。白天看着藍天,傍晚看着夕陽,夜晚看着滿天星斗。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烤着大地,樹上的知了不耐煩地唱着歌,而我們卻精神飽滿,給大地送上一片陰涼。整個夏天,我們都在瘋長。雨水沖洗在我們全身,洗去了塵埃,我們個個精神煥發,一邊聽着這首奇妙的歌,一邊互相打鬧。我們變得更綠,更耀眼。

  秋天,刺骨的寒風鞭打着我們,我把身體縮成一團,看着我面黃肌瘦真有點寒心。再看看我的兄弟姐妹,它們也是這樣。放眼望去,這片森林,黃色最多,再看一看松樹爺爺,還是穿着那件綠色的大衣,好羨慕啊!有一陣寒風吹來,吹落了許多樹葉。好幾陣寒風過境,樹下就鋪路一條金色的毯子。

  望着這情景,自己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樣,心疼萬分,我不禁開始思考:我們的生命只有兩季,活着能幹什麼?死了又能幹什麼?生生滅滅,這本就是大自然萬古不變的定律,誰又能逃掉呢?生命應該長久,我覺得大自然太無情了。

  寒風再次吹來,我搖搖欲墜,可我仍然緊緊抱着樹枝,企圖反抗。寒風又一次吹起,吹落了許多樹葉,我在空中打着旋兒,跳着生命當中最美也是最後的一支舞,我緩緩飄落到地上,我打着滾兒,最終被一顆大樹攔住了,我停止了滾動。

  我漸漸開始腐爛了,我來到了樹根底下,身體變成了養料。這時候,我恍然大悟:原來我長得這麼好,全靠這個。如果沒有上一代的滅,哪來下一代的生?

  我閉上了眼睛,走完我這短暫的一生,我不後悔。我要感謝大自然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我相信,我的下一代會因為我而長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樹葉的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