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白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白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白髮 

  白 

  獲花開時,白絮飄飛。那裡,水渚汀洲邊,永遠泊着遊子的不系之舟。 

  ——題記 

  我不會作詩,詩人看到白色許會想到天山上聖潔的雪蓮;我不懂哲學,哲學家看到白色怕會想到人性的本真;我不善分析,社會學家看到白色可能要談起社會的和諧。 

  看一到白色,我只會固執地想起母親的白髮。 

  記憶里,母親的頭髮總是黑的,烏黑油亮。還是懵懂孩提時聽到《小芳 》這首歌,總認為那是在唱母親。兒時的我,在暖洋洋的陽光撞破窗戶的清晨總愛從床上將母親偷偷抱住,將臉埋進母親烏黑的頭髮里,那裡我才會大口地呼吸。而母親總是溫柔地一側臉,將那長發垂下,變成網,網住了我整個童年的幸福。 

  那時,母親像荷,髮髻青黛。為幼時魚兒似的我擎住一片天。 

  時光荏苒歲月像頑童樣從春蹦到秋再由冬跳到夏。調皮地將雨凍得僵白,變成雪;又故意地將綠油油的柳枝氣白了頭,吐着飛絮。可是我未曾想到,它竟也狠狠地將母親的黑髮漂滌成白,滄桑的白。 

  冬日的午後,不經意瞥見母親曾經美麗的頭髮,竟成了堆雪的 “富士山” ,根根雨針一般穿過眼帘,直射兒子的心。那青黛哪兒去了?我失了言語。 

  梅是秋日枯去的荷◆ 被風削瘦◆ 被霜凋零 ◆只剩下那聖潔的白◆ 永遠盛開。 

  母親的愛是燕,兒子的心是窩。燕子全都飛進了窩,只剩下寂寞的天空,慘淡地變白。 

  怎能不白呢?兒子第一次邁步由她牽着; 

  怎能不白呢?兒子每一點成長由她掛着; 

  怎能不白呢?兒子每一次進步由她系著。 

  喲!母親的白髮,是接上的臍帶,繼續孕育着我。 

  此時,母親如梅,霜鬢盡染。未長大的鳥兒似的我守住一片地。 

  白馬過隙,時光依舊匆匆。 

  母親的白髮,愛的見證。只想,握根母親的白髮,攥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白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