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讀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意盎然,夏日綿綿,秋風習習,冬日可愛,我在不同的時節里,享受着讀書的樂趣。

  “書”這個字眼時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生活處處見書;書城,書店,書屋,書刊,課本教材書……書是人來最好的老師和朋友。

  我極喜歡閱讀課外書,古人云“開卷有益,詩聖杜甫也曾經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的,書帶給我的知識很多,從中獲得的樂趣也不小。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幼年時,書就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白雪公主》《灰姑娘》《醜小鴨》《海的女兒》等一些童話故事是我上幼兒園時親密的夥伴。每天,我都吵着讓大人們一遍一遍地給我念着,我不斷地提出一些疑問,所以,《十萬個為什麼》就在這個時候成了小書櫃里的一員。

  “書中自有黃金屋”在小學時,我對書更為痴狂。除了學校的課本之外,更多的課外書也加入了我的書庫。《海底兩萬里》是在我第一次見到大海時爸爸媽媽送我的,讓我不僅知道了大海的美麗,也讓我了解了大海深處的秘密。《小天使海蒂》令我感到了海蒂與爺爺幸福生活的情景。《高老頭》向我講述了一位老人悲慘的故事。《淘氣包馬小跳》《意林》令我感動、興奮、悲傷。《草房子》是我更加了解了鄉下的生活。

  帶着這種對書的熱愛,我登上了初中的旅程,《城南舊事》是我上初中讀的第一本書,英子的天真,善良深深地打動了我。《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更是讓我獲得了無窮的樂趣。《昆蟲記》讓我了解了另一個人類不知道的世界。《呼蘭河傳》令我知道了東北農村的習俗與環境。

  十三年來,書無時無刻在伴隨着我。好書,無時無刻不在激勵着我。《上下五千年》《明朝那些事兒》《史記》《唐史演義》《宋史演義》及一些有關中國歷史的書,令我愛不釋手,中國文化悠久,有着多姿多彩的歷史,令我很驕傲,自豪。

  有一段時間《哈利。波特》《歷險的天使》《偵探少年冒險記》之類的書把我迷住了,不分時間地點就看。導致學習成績下降。這才知道,科幻小說是水潭,只可蜻蜓點水,不可涉及太深,否則會沉入水底。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是的,我喜歡讀書,我不會忘記我的“書香情緣”。

  吉林長春朝陽區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蔣雨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