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時間的道路上,在人生的長河裡。我與書為伴,展開了我與書的故事。

  記得小時候的書都是些成語故事,寓言故事。每次都是我纏着母親給我講故事,什麼《井底之蛙》、《聞雞起舞》、《火中取栗》……我都百聽不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那些故事很有意思。可能小時候對書的認識只是懵懵懂懂但卻又說不清的吧!

  小學時,我便成了一位小書迷,天天手捧一本書,反覆去讀,去看。讀到連母親叫我吃飯的聲音都不理會,看到連母親呵斥的聲音都聽不到。只感覺周圍是靜靜的,而我正在書中遨遊。雖然我十分想融入到書中,去體會作者的情感,但我還是只能停留在書的表面,也只能淺淺的體會作者的流露及表達。也許小學時對書已經開始懂,但卻沒辦法去深深了解吧。

  現在,我也十分喜愛讀書,也百看不厭,但已經有些深入了解了。我慶幸,我歡呼,我吶喊。也許書就是這樣吧,只有慢慢去了解,才能有更深的體會,才能讓枯乏的文字讀出百般滋味。記得名人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多讀書籍才讓我去訪問歷史偉人,去了解名人的思想。我就是在《資治通鑒》中去了解獨一無二的女皇帝武則天,去看安祿山和史思明的武裝叛亂……

  多讀書籍,讓我與偉人交談,與智者對話。當書中的文字一一從我腦海里閃過時,我便有一種心靈澄澈的享受。

  我熱愛讀書,同時我也知道想讀好書,真正去了解,去體會,靠的是毅力,執着的熱愛,就像杜甫所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孔子手不釋卷,才“韋編三絕”的故事,才有許多名人出現。

  我熱愛讀書,讀書伴我成長。在讀書的長河中,我才剛剛開始。我相信,我與書的故事還很長很長,而我與書,也會一世攜手。

  河北民族師範學院附屬中學初一:鞠雨昕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