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期期中考試時所寫的隻字未改的作文,滿分65分,老師給了42分 

  我與書的故事 

  書,記載着人類的歷史,記載着科學知識,記載着人類智慧的結晶,我和它也有着一段不解之緣。 

  當我呱呱墜地時,爸爸正在旁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我一把搶過來,在手中揮動,大聲啼哭着;小時候,我看見哥哥在書房裡看書,好奇地搶過來,上面都是一些線條,像天書似的,哥哥說這叫書,上面有很多知識,將來我也要看書,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五六歲時,幼兒園裡就開始教我們寫字了,我也認識了一些字,看起了小人書;長大了,我認識了許多字,理解能力也強了,看起了科普書、歷史書、文學書,還閱讀了許多古詩詞。書一直陪伴着我茁壯成長。 

  從古到今,人類對書的讚美從不間斷,“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書中的知識無窮無盡,我們一生都不能讀完,但我們要抓緊時間,多看一些書來充實我們的大腦。 

  書有好處,亦有壞書,看了壞書,人也會變壞,看好書,則陶冶了情操。有一段時間,我沉迷漫畫書中,不能自拔。爸爸發現后沒有說什麼,給了我一些文學書,《唐詩三百首》、《100個科學家的故事》、《老舍作品集》……我看了這些書,感受到了無窮的魅力,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專心致志地看書。從“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黃河落九川”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壯美;從哥白尼捍衛科學英勇獻身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科學家們為了真理而奮鬥的精神;從老舍、魯迅先生的散文中,我感受到了文學的深奧與魅力。通過讀書,我的視野開闊了,知識豐富了,思想成熟了,我也長大了。 

  我與書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一天也說不完。書和我的生活密切相關,我永遠離不開書。 

  本文能不能發表無所謂,本人只想提高寫作水平!希望提出寶貴意見!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