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原文出自 :  

  文章一 

  高爾基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正因為有了書,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好,正因為有了書,人類才會不斷地進展,所以只有多去看書才能增長我們的知識。 

  我從小學的三年級就開始變得愛看書,覺得讀好的書能使我感到快樂,就這樣,我看的書越來越多,便和書立下了深厚的友誼。 

  有一次,我在家裡看書,都忘了做作業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始終不捨得放下手中的書,當我看到已經到了六點鐘了,可是我卻心想:“反正還有時間,何況今天是星期五。”想着我又開始一頁一頁地讀起來了,還在書海中暢遊的我,根本不知道已經有多晚了,直到開門的聲音才讓我回過神來,我馬上拿出作業來做,可是媽媽開門的速度實在太快了,還沒等我拿出作業,媽媽就已經進門了,媽媽看見我沒有在寫作業,頓時怒氣衝天,當天晚上,就狠狠地批了我一頓。 

  自從那次以後,我吸取了教訓,做完該做的事情才來看我喜愛的書。 

  文章2 

  書市大家親密的夥伴,讀書其樂無窮。“書市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說的,也是我最喜歡的名言。 

  以前,我最討厭看書,然後媽媽每個星期都讓我去書店看書,我一進去就隨便拿了一本《西遊記》,我這裡翻一頁,那裡翻一頁,媽媽看了生氣地說:“你這哪是讀書啊,簡直就是拿書來消磨時間,好好讀書,才能提高你的寫作水平。”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得不認真地看起來,看着看着,我喜歡上了這本書,裡面的世界五彩繽紛、多次多彩。不知不覺,已經很晚了,我讓媽媽幫我買了四大名著,買完以後,我們急急忙忙地趕回家,因為我回到家就可以看書了。想到這,我急忙地趕回家。 

  回到家后,我和媽媽各忙個的。我跑進書房,關上門后,認真地讀了起來,一看書就忘了吃忘了睡。我在書堆里就像一隻書蟲,看到精彩的部分,我整個人就像小木偶。我在書中慢慢的享受着。 

  一本好書就是一份營養,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盞明燈,讀書給人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生活中缺少了書,生活心就有缺陷。拿起書趕快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