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我們去敬佩,有無私的教師;辛勤的清潔工;撫養我們成長的爸爸媽媽;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人名服務的警察叔叔等等。如果你問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疑的告訴你:“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他!”

  他,長着一雙明亮、傳神、會說話的大眼睛、高高的個子、頭髮烏油油的、能說會道的嘴巴,還有那超級靈的順風耳,貌似我們喘氣的聲音他都能聽到,他給我的感覺很樸實,因為他從不打扮,穿着也很樸素,並且還很節儉。

  那節語文課上,同學們都對我說:“你看他總是穿那幾件過時的衣服,多老土啊,也不換兩件新的。”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他來了,的確,衣服是很老土,並且很破舊,但是看起來很乾凈!我迫不及待的問他:“你怎麼總是穿這幾件衣服啊,怎麼不買兩件新的呀?”“就是就是。”同學們也附和着!他聽了,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他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買什麼衣服啊,這就很好呀,乾淨利落就可以了,沒必要那麼打扮。我們要學會勤儉節約,不要過於浪費。你們想過嗎?你們的父母每天起早貪黑,掙點兒錢容易嗎,不要總是纏着你們的父母要這要那的,要知道,這些錢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得來的,是來之不易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勤儉節約,不要浪費父母辛勤勞動換來的成果。”聽了這段話,使我受益匪淺:是啊,父母也不容易啊,以後我也要像他那樣,不浪費一分錢!怎麼樣,他是很節儉又能說會道吧!

  除了這,他脾氣還很好呢,無論我們怎樣說他,怎樣反他,他總是一笑而過,從不責怪或打罵我們。

  記得那節體育課上,我們都很煩,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根本沒興趣聽他在那裡講那些體育常識。隊伍里很亂,有很多說話的,雖然說話的聲音很低,但也逃不了他那順風耳!他沒有刻意的去批評那位說話的同學,而是對大家說:“這是體育課,雖然沒有語文、數學什麼的重要,但也是一節課啊,不是讓你們聊天兒的,都注意安靜!”這使我們這些沒交頭接耳的感到強烈不滿,我怒氣沖沖地對他說:“憑什麼呀,我們又沒說話,批評我們幹什麼,以後公平點兒OK?別冤枉我們無辜的“子民”!!”這些話要是換做普通老師的話早會上前來大罵我一通,可他卻與眾不同,不但沒批評我,還和藹地對我說:“我知道你沒說話,誰說話我心裡也一清二楚,但是你們都是大孩子了,如果我要是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把他叫出來批評那得讓他多沒面子啊,你說對吧!”我想了想,也是啊。怎麼樣,他脾氣是非常好吧!

  他還是個書迷呢!不是吹,我們學校就屬他看書最多!每次一有空他就抱着一堆書在那津津有味兒的讀,有時候看書着了迷連上課都忘了呢!他常常教育我們要多讀書,他說:“書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就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沒有了書就好似沒了靈魂,所以,只有多讀好書,才能夠充實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獲得更加有意義,有價值!”這段話使我終生受益。

  哦,對了,你還不知道他的尊姓大名吧,嘻嘻,忘了告訴你了,他就是我們敬愛的鞏老師——我最敬佩的人,雖然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但他那樸實、善良、關心別人的高貴品質令我敬佩!!!!

  初一:孟令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