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崎嶇不平的人生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崎嶇不平的人生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1945年12月5日出生於福建省晉江市,現在,已不再年輕,63歲了。在奶奶那個年代,中國還是個貧窮落後的國家,家境十分貧窮,生活十分艱苦。奶奶在年齡還不大的時候,酒藥開始做家務,天沒亮,就要上山種田、澆菜......但日子的苦,奶奶沒有畏懼,沒有退縮,她堅強如鋼,把一切的苦,一切的困難都頂住了,她頑強拼搏,為家庭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這份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奶奶以苦為樂,在那苦不堪言的日子中,她都能感到快樂。日子一下子就過去,奶奶成年了,和爺爺結了婚,生下了四個孩子。奶奶的父母去世了,奶奶的負擔愈來愈重。爺爺的身體一直都很不好,奶奶心中不由得擔憂起來,她是多麼希望爺爺健健康康,陪她走過一生,一起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但是,上天總是不能完成所有人心中的願望,爺爺拋下奶奶一個人先走了,奶奶傷心欲絕,但是,她又能做什麼?只能頂住這種難以忍受的痛苦,承擔起一個家庭的沉重包袱。奶奶孤苦伶仃的一個人,必須面對一個家庭——四個孩子啊!日子更是苦不堪言了,奶奶吃苦耐勞,煞費苦心,汗水總不會白流,奶奶把孩子養大成人了,所有的風風雨雨,困難挫折,奶奶都挺過來了,她在人生的道路上邁出了一步又一步!中國改革開放,中國如同巨龍般,突飛猛進,成為了繁榮富強的國家,奶奶的日子不再苦,幸福美好的日子成為她甜甜的回憶,四個孝順的孩子,盡自己的孝心,來報答當初母親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奶奶,崎嶇不平的人生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崎嶇不平的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