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受挫時仰望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受挫時仰望星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難免會碰釘子遇到挫折。我總是在日常生活中被一件件小事困擾。被困難折磨,被挫折弄得身心疲倦。

  外婆離開了人世,給我留下了數之不盡的傷痕,看着我由一個嬰兒成為一個中學生的外婆離開了我。小時候握着我的手給我灌輸做人的道理的外婆毫無預言的離開了我,愛講故事的外婆您真的願意捨棄您視之為寶的孫女嗎?您真的不要我了嗎?您捨得留下我一個人在哭泣嗎?

  夜深了,都市由吵鬧變的寧靜。在我受挫時我喜歡仰望星空,藉此平復自己的心。仰望着漆黑的星空看着五彩的繁星,心一下子平靜不少。外婆此刻是否化作繁星看着我成長呢?在生活上遇到挫折,仰望星空想起了”樂聖”貝多芬,貝多芬被視着為”樂聖”可又有誰知道他那充滿挫折的一生呢?貝多芬作為音樂家為人們演奏了多少優美的樂章,而他自己卻不能聽到被人民讚頌的聲音。與貝多芬的挫折相比我的挫折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外婆一定是化作了星星看着我成長,她怎麼會離開我呢?。

  空閑時。總是會想起外婆的笑臉,心又會滴血。仰望着星空,看着美麗的星星,在猜想那一顆星星會是外婆的家。由星星的光亮又聯想到眾書里得星光——《鋼鐵是怎樣煉成》。《鋼鐵是怎樣煉成》里的保爾,他不也是一個生命里充滿挫折的人嗎?他從小就在社會最底層飽受折磨和侮辱,他走向革命的道路在戰場上搏殺,在感情上飽受挫折,被病魔的打壓。可他又何時向命運低頭呢?他是鋼鐵,是在烈火中打造出來最堅硬的鋼鐵。仰望着星空,讓漆黑寧靜自己的心。看着那滿天的星星,想着那些挫折的事例讓自己充滿勇氣戰勝挫折。

  我也要在生活中鍛煉自己,讓自己成為鋼鐵,要成為飽受風雨而依然不倒的大樹。在受挫時仰望星空,已成為可一種習慣,誰沒有遇到挫折呢?在遇挫時仰望星空,讓那五彩的星星為自己加油,給自己增添勇氣戰勝挫折,在受挫時仰望星空的我多一份堅強多一份戰勝挫折的勇氣。

  風吹乾了流淚,星星也似乎想要休息了,星空讓我們下次再見吧!到了那時,你是不是也會送給我堅強呢?

  DP初一:何佩慧

您正在瀏覽: 在受挫時仰望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受挫時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