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有很多人讓我難忘。可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我讀一年級下學期時的一位語文老師。雖然我現在已上六年級了,可我仍然會時常想起她,想起我的這位啟蒙老師。

  她是我們105班的班主任溫老師,大概二十多歲,小小的個頭,讓人感覺她是那麼的干煉、聰慧;上課下課都那麼溫和的語言,讓人覺得是那麼的和藹可親,那麼的平易近人。至今,我的腦海中仍時常浮現溫老師的身影,我的耳邊仍時常迴響着溫老師那和藹的話語。

  記得我讀一年級上學期時,是在龍洲小學就讀的,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是不喜歡學習,字也寫不好,老師似乎也不喜歡我。這樣,期末考試的時候,我三門功課都不及格,感覺真丟人。爸爸媽媽氣得夠嗆,我拿着成績單跪在地上,向爸爸媽媽道歉。爸爸媽媽決定幫我換一個環境讀書。於是,一年級下學期,我轉到了現在就讀的學校——建文小學。剛上學的第一天,我就喜歡上了溫老師。因為她的語言很親切、很溫柔,讓人感到很溫暖,那鼓勵的語言,讓人時刻信心十足。那天放學后,她翻看着我的學生手冊,問我:“你叫姜豪是嗎?”我點了點頭,她又說:“從學生手冊上你的成績記錄和評語來看,你的成績不太好喲!不過慢慢來,對自己要有信心,學習再用點心,老師相信你是能行的!”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也想把學習搞好,可是第一單元測試,我還是只考了50多分,媽媽沉不住氣了,親自來到學校請教老師:“這孩子,該怎麼辦呢?”老師不緊不慢地說:“你不要着急,這沒有關係,你要相信他,這個孩子很聰明,也有長勁了,再給他一點時間,他一定會學好的。”一旁的我聽了,感覺真有點臉紅,同時又是多麼的感動!記得我在龍洲學校讀書時,作業做不好的話,老師只是一味地批評我,好像我註定是一個不可改變的差生。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對我這麼大的期望。

  在以後的學習中,老師怕我沒信心,總是刻意地安排我上台朗讀呀,唱英語歌呀,報聽寫呀。慢慢地,我覺得自己也能像優生一樣,可以上台領讀了,可以毫不費勁地獨立完成作業了。於是,我更增添了信心,更愛學習了。早上我總是很早就來到學校,領讀語文和英語,要不就是自我預習當天要上的新課。期末考試的時候,我語文成績真的提高到了90多分,我實在是太高興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老師摸摸我的小腦袋說:“姜豪,你真厲害!你應該感謝你的媽媽,你的成績和你媽媽是分不開的。’’可我知道,這不僅有媽媽的功勞,更多的是老師您的教導有方呀!

  一個學期很快過去了,當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再也沒有見到溫老師了。現在我還能想起二年級開學的那一天,我幾乎是找遍了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沒有看到她的影子,我好失望,好失望。直到後來我才聽到別的老師說,她已經辭職離開了。

  在這裡,我想對溫老師說:老師,雖然那時我還小,還不怎麼懂事,但是我知道您是一個好老師,是您給了我信心,讓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自覺性;是您讓我重新拾回了學習的自信心。雖然您現在已經不在這兒任教了,但是我仍然很感激你,並且永遠記得您。因為是您點燃了我讀書生涯的第一盞明燈,是您把我領上了學習的正道,讓我愛上了學習!

  至今,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侯,我都會想起您——那干煉的身影,那和藹的話語。老師,我愛您,我會永遠把您記在心底!

  初一:姜豪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