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精彩假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精彩假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假期生活

  我的假期生活真是豐富多彩!吃、喝、玩、樂、學樣樣都嘗遍了,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學”。平時上課因為時間比較倉促,所以一些想看的書、想乾的事兒,來不及全看完、做成,趁着這個假期,我可以好好在書海中遨遊一番啦,怎麼能不高興呢?  

  每天做完該做的作業后,看書,則成了我必修的功課。拿上一本好書,再泡上一杯熱茶,往開着暖空調的房間里一坐,呵,多悠閑哪!我看書,就會完全融入書中的情景,隨着主人公一起高興,歡呼,一起思考,一起悲傷……所以,如果什麼時候,你聽見我房裡發出什麼異樣的聲音,千萬別驚奇,因為那時沒準我在參加一場激烈的比賽呢!  

  有一次,我一早起床看《智慧背囊》中我最喜歡、最弄不懂的一篇文章《瑕》,準備趁早上清醒的時候琢磨琢磨,想辦法理解理解。我看了第一遍,最後一句“請給我有瑕的真玉,而不是無瑕的偽玉”引起了我的注意,心想: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就帶着疑問又好好讀了幾遍,似乎又發現不是我先前想的那個意思,可還是含糊不清。為了真正理解這個生活真諦,我開始了一場激烈的思想鬥爭。正方緊緊抓住中心慷慨陳詞,讓對方沒有反駁的機會。反方卻機靈得很,誘惑對方說自己的觀點,據理力爭,抓對方的空子。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爸爸、媽媽突然敲了敲門,進來問我要不要吃早飯,我馬上厭煩地對他們喊道:“沒看見我在看書嘛,別煩,一切的一切等我看完了再說也不遲!”我氣呼呼的再次投入辯論中,調整好情緒后,繼續了比賽……最後,正方因被反方攪得團團轉,不知不覺脫口說出了反方的觀點,以失敗告終。知道最後真正答案后的我心情也像那解決的問題一樣豁然開朗,剛才的不愉快也就拋到腦後啦!  

  我的假期生活,有無限樂趣,特別對於“學”字兒,我更是有獨特的見解。因為新華字典上,學就是上面一個“文”,下面一個“子”,我就認為看書最起碼的一個理由就在這“學”字里,因為只有多看、多想才能寫出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我的精彩假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精彩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