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需要自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自信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需要目標,有目標才有奮鬥,有奮鬥才有充實感。要充實必定要自信。人生並非是一帆風順,永無波浪物,它是一條充滿艱辛坎坷、曲折,充滿挑戰,充滿挫折的旅途。 

  當新的一天又到來時,你是否把自己定格在忙碌中?當太陽升起時,你是否把握信那每一縷陽光?有目標有自信的人,在忙碌中依然能感受太陽的溫馨,依然能嗅出生活的七彩光環,因為只有自信才能體驗出人生的內涵。 

  一個人的生命是唯一的,也是莊嚴的,這個唯一的生命,你讓它輝煌還是黯淡?既然是一次偶然來世走一遭,看花開花落,日出日落,嘗試人情冷暖,人間風險,那麼年輕的心境只有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生命是輝煌的。 

  因為自信,所以感覺生活美好!當然,一個自信的人,並非事事順心,事事如意,只是她在靈魂上開了一扇天窗,讓陽光從窗口飄進來,即便是陰雨的天,她也學會了創造太陽,那個太陽就是對自己有信心。 

  在人才濟濟的城市,雖然我很平凡,但我並不渺小;雖然現實很殘酷,但我有信心與鬥志。縱然是要中跋涉千山萬水,踏盡坎坷旅途我也一樣以自信的態度去爭取婚的所有;縱然前面是暴風驟雨,山洪猛虎降臨,我也在所不辭,百折不撓的去力爭上遊,因為自信伴我上路,所以我信心十足。 

  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者,可望獲得成功;不自信者,與成功無緣。 

  喬諾·吉拉德,美國有史以來最著名的銷售大王。他出生在美國的一個貧民窟,比人們想象中的還要貧困,在很小的時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補貼家用,最後連高中都沒有念完就輟學了。他的父親總是說他根本不可能成才。父親的打擊一度讓他失去自信,甚至有一段時間,他連說話都會變得結結巴巴。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偉大的母親。是她常常告訴喬諾·吉拉德:“喬,你應該去證明給你爸爸看,你應該向所有人證明,你能夠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這一點:人都是一樣的,機會在每個人面前。你不能消沉、不能氣餒。母親的鼓勵重新堅定了他的信心,燃起了他想要獲得成功的慾望,他變成一個自信的人!從此,一個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債務幾乎走投無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內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而且至今還保持着銷售昂貴商品的空前紀錄——平均每天賣6輛汽車!一直被歐美商界當成“能向任何人推銷出任何產品”的傳奇式人物。我們能夠從他那傳奇式的人生中看到:人生需要自信!而從被譽為日本推銷之神的原一平的成長生涯中,我們也一樣能夠看到:人生需要自信。原一平長得身材矮小,25歲當實習推銷員時,身高僅1.45米,又小又瘦,橫看豎看,實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說是先天不足。然而,這一切並沒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內心時刻燃着一把“永不服輸”的火焰,憑着“我不服輸,永遠不服輸!”、“原一平是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的超自信自強心態,成功的用淚水和汗水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的推銷神話,最終成為日本保險推銷第一人。 

  自信,可以說是英雄人物誕生的孵化器,一個個略帶徵服性的自信造就了一批批傳奇式人物。然而,自信不僅僅造就英雄,也成為平常人人生的必需,缺乏自信的人生,我相信必是不完整的人生。我自己也有深刻體會。 

  因為我的心靈有一種信念在支撐着我,那就是成功、我要成功,所以,我的人生之路一直走得很好。這一切的結果,決定於我自己堅定的信心,堅韌不拔的意志。 

  朋友們,請記住:一定要充滿自信,因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讓人成功。 

學會自信 

  很多事實證明,自信是大多數有所共同具備的品質,也是一個人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人們常說,一個人在生活中不怕被別人擊倒,他會再次爬起來,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擊倒,他也就再也沒有希望了。怎樣才能避免“自己把自己擊倒”呢?那就需要自尊自信。 

  自信的人生是永遠不會被社會擊敗的,除了他自己最後精疲力竭,無力拚搏。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須踏着自信的石階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達到自己所期望達到的境界,才能成為自己所希望成為的人,堅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自信者的格言都是:“我想我能夠的,現在不能夠,以後一定會能夠的!” 

  自信不僅能改變周圍的環境,還能改變自信者自己。 

  比如,有這麼一個典型的例子:一位心理學家從一班大字生中挑選出一個最愚笨、最不招人喜歡的姑娘,並要求她的同學們改變以往對她的看法。在一個風口麗的日子裡,大家都爭先恐後地照顧這位姑娘,向她獻殷勤,陪她回家,大家以假作真地打心裡認定她是位漂亮聰慧的姑娘。結果怎麼樣呢?不到一年,這位姑娘出落得很好,連她的舉止也同前判若兩人。她聰明地對人們說:她獲得了新生。確實,她並沒有變成另一個人--然而在她身上卻展現出每一個人都蘊藏的潛質,這種美只有在我們自己相信自己,周圍的所有人也都相信我們、愛護我們的時候才會展現出來。 

  可見,自信能夠創造奇迹。 

  但是,自信並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任何人都具備的。很多人自信心是很低的,特別經過一番生活折騰,嘗到一些生活的苦辣酸甜,有人就自慚形穢起來。還有的人竟然學會如何自己貶低自己,以此來預防生活的失敗,他們認為,自信是一種危險的品質,人越自信,就越容易碰釘子,越容易成為眾矢之的,所以最好是夾着尾巴過日子。 

  還有的人,從小就失去了自信,因為大人們總是這樣訓斥他們:“瞧,你這個笨蛋,傻瓜,窩囊廢,將來頂多是個掃大街的!”久而久之,他也就真的認同了這些話,以後稍微碰上個小失敗,他就會這樣寬慰自己:“反正我從小就是一個笨蛋和窩囊廢,怎麼能異想天開呢?” 

  自信起來吧!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揚起自信的風帆 

  書山題海,“雪花”紛紛;爭分奪秒,奮筆疾書;佝肩僂背,疲於奔命,這是畢業班的眾生相。“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一年一屆的莘莘學子都單調而乏味的重演着這一幕。 

  瞧見坐在教室後面的那些學生了嗎?他們似乎是被遺忘的一群,或東張西望,雙眼茫然;或閉目安閑,凝神遐想;或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經過三年“洗禮”的他們,知識庫出現了嚴重的赤字,逢考必敗。面對可憐的分數,他們或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他們的自信心已跌入谷底,摔了個粉碎。他們的世界里,沒有和煦的春風,沒有暖融融的冬陽,沒有燦爛如花的笑容;有的是寒潮霧靄,有的是令人窒息的黑暗,有的是冷如冰霜的愁緒……他們的生活色調不再斑闌,襲擾周匝的除了灰色,還是灰色;除了陰霾,還是揮不去的陰霾。“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是那些學習上遊刃有餘,前程似錦的學生寫照;他們笑傲考場,春風得意,備受老師青睞。這於那些生活在苦悶、挹郁中的學生來說,似乎永遠是個遙不可及的神話,是個夢——虛幻的夢。 

  拿什麼來拯救這些學業陷入泥淖的學生?誰才是真正的救世主?我知道,我泣血的吶喊是多麼的蒼白無力,但我還是要正告這樣的學生:你,只有你自己,才能自我拯救,因為你才是自己的上帝!面對絕境的你,第一要著是振聾發聵的吶喊:還-我-自-信!骰子已經擲下,別無選擇的你只有拿出破釜沉舟的氣概,勇敢地向困難挑戰,絕不低頭!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坎坷的人生,敢於挑戰千難萬險。杜牧詩云:“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卜知。”請點燃心中希望的火炬,請揚起自信的風帆吧! 

  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沉重的黑夜遠離我們,讓噴薄而出的朝陽為我們的啟航祝福;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懨懨愁容遠離我們,讓歡歌笑語為我們的青春伴奏;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我們揮動起理想的雙櫓,將自己的一葉小舟輕輕地、穩穩的駛向成功的彼岸。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那些激流、濁浪、暗礁……已經被遠遠地拋在後面了。 

  “自信人生三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擁有自信,奮力拚搏,你定能拯救你自己,成功原來就是這樣。記住了:揚起自信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自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