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袋米,讓我明白了很多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袋米,讓我明白了很多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漂浮不定,讓很多我們已經擁有的悄然離去。直到最後,你丟掉許多的東西,可那一道神奇的光還是籠罩着你,不減當年的神采。而我們卻只是玩世不恭,嘆息連連,直到最後失去那道光,才知道——真正的失去。

  從咿呀學語伊始,那個人始終陪伴在我們左右。只是,漸漸地,我們對她的存在不太注意了。

  我小時候特別不聽話,喜歡從學校翻牆逃學,卻不知道這樣給父母帶來多大的傷害。又一次,母親見我又翻牆回來,她什麼也沒說,也沒打我,只是轉身用衣袖擦拭着臉,我意識到這次不大對勁,馬上上前問母親怎麼了,可她一言不發,只是一個勁的哭泣,滴滴淚水打在我的心上,令我喘不過氣。我忙向母親道歉,沒想到起了很大作用,母親紅着眼說:“小旭,你怎麼這麼不聽話啊,你不知道我是為你擔心么?你不知道學習關係到你的前途啊……”說著,哽咽了,我忙趁熱打鐵:“嗯嗯,我知道了,我以後真的好好學習,再也不讓你生氣了。”說完便拿起書包,向學校走去,可那時的我卻不是真的這樣想,“我要好好學習。”這句話不知說了多少次,可每次都是言行不致,這次也不例外。

  晃過了小學的六年,我跨進了初中,留戀着小學的死黨、兄弟,留戀着家裡的親人,每天在教室里乾的事情是抬頭望天想事情。每次,我拿着帶着“血叉”的試卷到家,引來的是無數的打罵與事後耐心的教誨,可是對於我這頑劣性格的壞孩子來說,那只是一道耳旁風,生成,一刮,即過,已忘。從未起到任何作用。

  直到初二,我還是原來那樣。誰有能想到,一篇不起眼的作文,勾起我沉睡的良知。那文章題目《她,付出的太多》,講述的內容:

  作者是個山裡的窮孩子,沒錢讀書,每次看見其他人家的孩子都背着書包,快活得跑去上學,他都流下了羨慕的淚水。有時他甚至抱怨他為何沒降生在一個富人家裡,在安逸的環境下好好讀書。最後他央求他的母親,希望用他的淚水打動他的母親讓他讀書。母親沉默了,她哭了一夜,天一早,母親腫着眼睛對他說:去上學吧。“話語雖很淡,可誰能感受到這孩子當自己夢寐以求的願想即將實現時那激動的心情。

  孩子上了學,他的學習永遠令老師驕傲,令同學羨慕。沒多長時間,孩子的家裡的獎狀幾乎佔滿了一面牆,孩子的母親卻什麼也不說,只是在兒子走後,一個人撫摸着獎狀,偷偷流淚。孩子也常常問:“媽媽,你拿什麼為我交學費啊?”可是孩子的母親笑着說:“那你可別管,我自有我的方法,你只要好好學習就行了。”這時孩子總是淡淡的說:“哦。”幾年過去了,孩子已經是全校數一數二的尖子生了,可他心中個那個疑惑始終未消去:母親為什麼不告訴我她拿什麼為我交學費,為什麼每次回來母親都憔悴了不少,還有她那愈來愈傷腫的腿?

  終於,他忍不住困惑,決定探個究竟。那次正好學校讓交學費,他告訴母親說他去學校,出門卻拐進一個小巷,等了一會,只見母親蹣跚走出家門,左右一望,估計是在看她兒子,隨後她在家裡拿出一個大袋子,向鄰居家走去,兒子緊跟其後,往進一瞧,只見母親與鄰居在交談着什麼,隨後鄰居轉身到屋裡抓了把米,放進母親袋子里,母親忙道了幾聲謝謝,轉身出來,兒子始終藏身暗處,母親就這樣走了一百多戶人家,終於袋子裝滿了米,在這之間,兒子看到了兩鬢以霜染得母親受到的那麼多冷落,他的心裡有多痛,他多想與那些失去人性同情的傢伙大吵一架,可他不知道母親做這些的目的,所以忍住了,跟蹤到底……

  母親並未回家,而是直接向一個方向堅定走去,那是兒子學校的方向。她蹣跚走去,背着那麼一大袋米,顫顫巍巍,勉勉強強地走着,卻不知道每一步都狠狠踩在兒子的心裡,終於到學校了,兒子始終在背後的某個角落,只見母親有意躲過教學樓,沿着旁邊的牆,躲在茂盛的草後面走着,直到校長辦公室,兒子躲在校長室門口,偷聽着,裡面傳來的聲音很易分辨,母親怯弱的聲音,彷彿說給地上的螞蟻:“我保證這最後一次,再也不拿米抵錢了……”馬上,校長雄壯的聲音,霹靂般打斷了母親的聲音:“不行!這句話你已經說了多少次了……”外面,兒子哽咽着,淚水止不住……忽然,好長時間的對話后,“撲通”一聲,兒子從門縫看去,母親跪下了,兒子再也不能忍住,衝進去攙起腿已經酸了的母親……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鼻子酸了,我深深地震撼了,那一袋子米該是多麼得沉甸甸,它盛滿的不是米——是那母愛!

  那袋米,讓我明白了太多。我開始“懺悔”以前那些簡直是玷污母愛的行為,我要發奮學習,不負那個平凡卻絕不可推託的期望~!

  現在看來,媽媽的嘮叨不在令我煩躁,變得恬美與動聽,常縈繞在耳際,不在令我反感,變得可口與豐盛,常品位在心裡。

  母愛,如此偉大,又如此平凡。它如一輪明月,如水的月光滌凈心中失意的塵埃;如洗的清輝拂去傷痛的心痕,灑滿人生的道路;如珠的璀璨劃破迷茫,直伴我們迎接下一輪的太陽。

  萬榮縣通化鎮王通中學初一:暢軍棟(旭)

您正在瀏覽: 那袋米,讓我明白了很多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袋米,讓我明白了很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