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別人眼裡心中黃河是孕育中華民族文化的搖籃,是灌溉大地的源泉,但是,在我看來黃河更是一位可憐的母親。

  從秦始皇統一中國到滿清入關,黃河先後遭遇了六次重大損失。其中最大一次是在唐朝里國之初,那時由於剛建朝,皇上勵精圖治,所以經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由於其經濟貿易外交的中心偏於西北,因而西北地區的屯田墾荒有聲有色。因而黃土高原的林牧區開闢了大片農田,墾田數十萬畝。每片耕田至少二、三百畝,廣種薄收,造成植被大量減少,促使了水土流失,黃河決堤,使周圍群眾也飽受煎熬。黃河這樣泛濫不下幾次,使它變得傷痕纍纍,嚴重缺水讓山東、鄭州等地雖然鄰近黃河也缺水缺的厲害。嗚呼!黃河!千百年來,我們就這樣在刀斧和戰火中毀滅了黃河中下游是植被。可嘆伐盡林木營造的無數輝宏殿宇,而今安在哉?黃土地是深厚的,也是脆弱的。因為它土質疏鬆,顆粒細膩,植被一經破壞,水土流失就及其嚴重。很快我們就會聽到這位可憐母親的嘆息:“俟河之濤,人壽幾何?”

  黃河已經很疲憊了,因為這位可憐的母親已經老了,需要我們做兒女的去照顧、呵護她。因為它不僅僅是一條大河,而是一條象徵中華心臟地區濁流升華的聖河。黃河,黃土地、黃帝、黃皮膚,這一切黃顏色的象徵就說明了黃河母親和我們緊密的聯繫在了一起。在《漢書.溝洫志》就把黃河尊為百川之首:“中國川源以百數,莫著於四瀆,而河為寶。”所以我呼籲作為華夏子孫的我們每個人都關心我們可憐的母親吧!它需要我們去關心,真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