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海點亮我心中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點亮我心中的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灰濛濛的,下着小雨。

  我的心情壓抑,猶如壓着千斤巨石。自從上了初中,原本活潑開朗的我已變成了煩悶、憂心忡忡的“陌生人”。

  踏入初中的大門,七八個科目一下子湧向我,作業如數不清的星星,堆積成山的考卷、課課練、書本習題……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學習負擔重,壓力大,整日浸在課堂里,泡在書本上,作業排着長龍圍着我團團轉。我彷彿處在無邊無際的黑洞里,黑暗籠罩着我。唉,真煩,真累呀!

  初次離開父母,獨自生活,不僅學業上的煩事很多,而且人際關係的處理更增添了我的苦惱。

  一次寫字課上,在不知不覺中,我的胳膊越過了“三八線”。同桌就用胳膊肘狠狠地碰了我一下,疼得我直甩手。之後那幾天,同桌老是對我冷言冷語,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加上學習上的種種不如意,我,不知如何是好,欲哭無淚。

  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情亂糟糟的,像壓着一堆雜草。於是心血來潮,冒着如彈的雨點,頂着呼嘯的北風,獨自一人徒步到海邊散心。

  海風吹來,絲絲涼意中又夾雜了些許暖意,吹入了我那荒涼的心底。只見河流從四面八方向大海彙集而來,這不正是告訴我們學習知識應積少成多,方能匯成知識的海洋嗎?海風漸漸地加大了風力,激起了朵朵浪花,海浪越激越大,一浪高過一浪,濺到了岸上的礁石,衝擊着……岸邊的礁石已被沖得光滑圓潤。那岸上的礁石不也正如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嗎?滿是稜角,不免磕磕碰碰,時常絆倒自己,把自己撞個遍體鱗傷。我們為何不以自己的勇氣與智慧來打磨它,讓它成為我們的墊腳石,高瞻遠矚,放眼世界。

  大海啊!你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學者,富有修養的學者。你以你那寬闊的胸懷包容我們,以自身的高超的智慧啟迪我們。我知道了!我懂了!我心中的那盞燈被點亮了!

  福建泉州南安市南安實驗中學初一:陳娟娟

您正在瀏覽: 大海點亮我心中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點亮我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